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熒色天目流動之美

桃園--熒色天目流動之美

吳宗義陶藝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8 21:55   更新日期: 2013-03-08 21:55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熒色天目 流動之美─吳宗義陶藝個展」於3月6日至3月17日在桃園縣政府文化局3樓第二展覽室登場,展出作品150餘件,展現天目釉璀燦斑爛,變化無限的色彩,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文化局張壯謀局長表示,鴻福陶藝坊吳宗義老師從不識天目到為它著迷已有20載,和天目釉有了初次接觸,深為天目釉繽紛變幻的特性、展現出深沉內斂的本質和豐富的變化所吸引,更為求創作技術精進,師事陶藝大師吳毓棠老師,能夠獨立創作時,成立鴻福陶藝坊,全心投入研究,本次展出作品為近年最新創作。

吳老師自述其創作歷程,曾說:「每當我以平靜自在的心境去燒製它時,就彷彿觸發了人生真諦的內層脈動。伴隨著土與火的交錯,產生出無窮無盡的微妙變化以及難以抗拒的魅力,並在心靈上獲得了一種深層的洗滌與沉靜。製作過程看似無為隨意實則需要沉著洗鍊的手法精心琢磨,呈現的結果精彩萬分且富有挑戰性。雖然創作的歷程是如此地艱辛,和有如修道般的孤寂,卻仍自勉繼續努力,以期走出天目釉的新境界」。

這次吳宗義展出近年最新創作,作為天目藝術創作理念的完整呈現,誠摯邀請所有來賓蒞臨觀賞,色彩斑爛、變化無限的天目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