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平鎮市「102年定時定點跳蚤市場」

桃園--平鎮市「102年定時定點跳蚤市場」

10日在三崇宮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8 22:03   更新日期: 2013-03-08 22:03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平鎮市公所「102年定時定點跳蚤市場」10日在三崇宮登場,這項每月一次的活動將給合街頭藝人,進行資源回收再利用,垃圾變黃金宣導,也將推出回收換好禮活動,跳蚤市場舉辦的同時將辦理藥品容器及化粧品容器回收10個容器兌換精美禮物一份,歡迎民眾利用假日前往尋寶。

市長陳萬得指出,目前平鎮市每日資源回收量約9,000公斤,每月約270,000公斤,惟因人口已經在2月份突破21萬人,每日產生的垃圾量非常可觀,如何強化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進而把垃圾變黃金,已成重要課題。

尤其是隨手做環保的觀念,應落實到我們的生活習慣中,因為,民眾為圖方便,丟棄的物品、玩具會造成垃圾量的增加,但這些被丟棄的物品、玩具中含著無限的可用性及再生性。 平鎮市定時定點跳蚤市場係由新榮里辦公處發起,各里辦公處共同參與,將於每個月第二個星期日上午9:00 –11:00在三崇宮廣場舉行,每月一次的跳蚤市場,還會結合各里環保志工,協助維修再生利用及展售,用意就是要經由二手物品再利用,讓大家都能愛物惜物,進而養成珍惜資源的良好習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