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敏盛醫院引進全新飛秒無刀雷射

桃園--敏盛醫院引進全新飛秒無刀雷射

近視手術可達2.0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1 21:32   更新日期: 2013-03-11 21:32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雷射安全嗎?有什麼風險嗎?常有人問敏盛眼科主任賴威廷。

雷射近視手術在全球已有超過數千萬人的成功案例,然而對台灣民眾而言,還是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對這手術的安全性持有一些心理上的疑慮。其實近視屈光矯正手術已經發展近二十年,近年來更因INTRALASE飛秒雷射的出現,將這技術推上高峰,在有效臨床數據的分析與報告顯示,搭配飛秒雷射的iLASIK全雷射近視手術,不論在安全性、視力品質的提昇,或者是在民眾對術後夜間視力的關注,其技術已臻純熟,甚至已經通過無重力、低氧濃度的太空環境中的測試。

敏盛醫院引進全新飛秒無刀雷射,其特點如1.角膜瓣製作既薄又精準2.角膜瓣表面更為平滑3.角膜辦覆蓋更為穩定4.減少乾眼5.手術時間更為縮短6.不受角膜屈度影響治療範圍更廣。INTRALASE飛秒雷射以製作角膜瓣為基礎,結合了傅立葉前導波虹膜定位系統,所完成的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就被稱之為iLASIK全雷射手術,在美國iLASIK全雷射手術已被美國太空總署所核准,不僅是太空人可接受此種手術,甚至美國空軍還全額贊助他們的飛行員去做此手術。

INTRALASE飛秒雷射與LASIK近視雷射角膜層狀重塑術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飛秒雷射擴大了以往近視屈光手術可矯正治療的範圍。首先,傳統的LASIK是運用板層刀進行手術所需的角膜瓣製作,在製作過程中會有角膜組織耗損的狀況,進而影響雷射光在施打時可汽化的厚度,相對的限制了準分子雷射光可治療的度數,所以從前屬於高度、重度的近視患者,常常因為角膜厚度不足而未能通過嚴密的術前檢查。再者,因為飛秒雷射全程使用電腦操控,以十微米的雷射光點,在角膜組織上打出平整的氣泡,提高了角膜瓣製作時的精確度,避開板層刀可能造成的高階像差,同時醫師也獲取了更大的光學治療區。光學治療區的大小是直接影響患者的術後品質,光學治療區越大,視力品質越佳,夜間眩光的發生機率就越低。所以INTRALASE飛秒雷射充分造福了以往因為高度近視、角膜厚度不足,而不能接受手術的人。

目前敏盛已成功矯治近視散光達一萬例以上,使用前導波虹膜定位手術已非常純熟,為國內少數獲原廠認證有訓練資格之雷射中心。不僅服務廣大近視民眾,連醫師也有數十人選擇來敏盛治療。術後第一天超過九成以上個案視力均可立即恢復至1.0以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