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內門宋江陣熱鬧登場「總鋪師便當」選拔賽揭開序幕

高雄內門宋江陣熱鬧登場「總鋪師便當」選拔賽揭開序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1 23:43   更新日期: 2013-03-11 23:43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2013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將於330日至47日在高雄內門順賢宮熱鬧登場,每年總吸引大批遊客至內門,呷總鋪師辦桌菜,看傳統陣頭與青年學子的創意陣藝表演。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許傳盛表示,為了響應個人時代的飲食風潮,提供大眾散客更創意便利的美味辦桌菜,今年將突破十人才能訂桌的侷限,特別在活動前舉辦「總鋪師便當選拔賽」,讓遊客在活動期間,也能隨時美食拎著走,享受總鋪師辦桌便當的好滋味。

許傳盛說,辦桌文化在早期台灣社會婚喪喜慶中,是不可或缺的元素,總鋪師辦桌一出手就是數十桌的筵席,又須滿10人才能成桌,若非遇到婚喪喜慶等大事,平常很難吃到辦桌好料理。隨著現代社會小家庭、單身主義的盛行,一般消費要能湊齊十個人一桌實在有些難度。

為迎接2013宋江陣活動,這次觀光局在飲食上幫各類遊客層動腦筋,呼應內門在全國知名的總鋪師辦桌名聲,先舉辦總鋪師便當選拔賽,將辦桌筵席上的美味料理,以個人便當的方式呈現,讓散客也能享受辦桌好料理,顛覆吃辦桌一定要很多人才能成桌的侷限,希望透過總鋪師便當創意,為台灣傳統的辦桌文化像大專院校的創意宋江陣表演接棒傳統陣藝文化一樣,創新傳承。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舉辦的總鋪師便當選拔賽,8日公布了入圍參賽隊伍名單,將於315日在義守大學的中餐廚房,展開廚藝競賽,爭取總鋪師便當賽「金鼎獎」的榮耀。入選的有阿隆師餐飲店、內門順賢宮、民鼎企業、樹德家商、義守大學、如魚食坊、美和科技大學、高鳳工商、和春技術學院等12支隊伍。

參賽隊伍中,除有辦桌原鄉美譽的內門地區總鋪師業者,也吸引了學校餐飲科系師生組隊參加,學生在總鋪師便當上玩創意,讓總鋪師便當變得很不一樣;此外餐廳業者,也派出大廚組隊挑戰,老師傅的傳統料理真工夫,讓總鋪師便當看起來份外可口。這群不分世代對美食抱持熱情的挑戰者,希望爭取總鋪師便當「金鼎獎」的榮耀,取得在2013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現場販賣自家總鋪師便當的權利,讓遊客朋友們,不管幾人結伴出遊,也能夠享受總鋪師辦桌的美味料理。

總鋪師便當「金鼎獎」將入選3支隊伍,於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期間,330日、31日,及44日、5日、6日共五天假日,於內門順賢宮販售自家的總鋪師便當,並由消費者擔任評審,販售便當數最多的隊伍,將成為總鋪師便當比賽的總冠軍得主,贏得2萬元獎金。

許傳盛邀請大家,一年一度的內門宋江陣活動於330日起至47日一連九天在高雄內門順賢宮舉行,內容包括有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藝陣嘉年華會、總鋪師美食饗宴、文史導覽等活動,內容豐富精采,詳情可至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who-ha.com.tw)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