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09府城國際遊艇博覽會暨海洋文化觀光休閒展 台南記者會

2009府城國際遊艇博覽會暨海洋文化觀光休閒展 台南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1 20:56   更新日期: 2009-07-01 20:5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2009府城國際遊艇博覽會暨海洋文化觀光休閒展台南記者會

2009府城國際遊艇覽會暨海洋文化觀光休閒展暑假”艇”府城,享好康!尚好玩!

由台南市政府全新籌劃的「2009府城國際遊艇博覽會暨海洋文化觀光休閒展」海洋嘉年華活動,7月3日至7月6日在台南市安平國家歷史風景區及港區周邊舉行為期4天活動。首屆以海洋產業為主所辦理的活動,成功將台南市打造成一個結合產業科技、文化歷史與生態生活相融合的活力新府城。

「2009府城國際遊艇博覽會暨海洋文化觀光休閒展」活動,1日上午在安平港遊憩碼頭舉行台南記者會,市長許添財及參加的貴賓特別搭乘遊艇抵達會場,藝姿舞蹈團帶來舞獅戲球迎賓舞,記者會中藝姿舞蹈團的舞者手持長扇、紙傘翩然起舞,舞出府城海洋新意象,隨後許市長並與參加的貴賓一同鳴笛,象徵揚帆啟航。

許市長表示,7月3日至7月6日在台南市安平漁港盛大舉行為期4天的遊艇博覽會,這也是安平漁港轉型為觀光港首次盛大舉辦國際遊艇博覽會。活動結合海洋運動休閒展覽,希藉由產銷合作呈現安平國家歷史風景區六年來成果,讓世界看見台灣美麗的遊艇觀光港。他更指出安平漁港為安平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核心計畫,將安平港從歷史港口轉變漁港,並轉型成為水上港口的狄斯耐樂園,打造成為東方的威尼斯,並兼具文化、生態、歷史、景觀、都市市容美觀,成為具有觀光機能的水上樂園。

許市長指出,「2009府城國際遊艇博覽會暨海洋文化觀光休閒展」有動態及靜態展,他並感謝籌備期間以安平為製造基地的遊艇廠商鼎力協助,讓遊艇博覽會中超過30艘遊艇參展,最大的有108呎造價兩億以上的遊艇,還有50呎以上、60呎以上的小遊艇,在動態活動還有水上各項競技及表演,7月3日到7月6日晚上還有海洋熱力演唱,展覽中還有台灣船更是建國100週年主要展覽主題之一。安平漁港轉型為觀光漁港的遊憩碼頭,將延續商業機能,讓碼頭的更具商業機能及豐富的活動領域,其周邊更有港濱歷史公園及林默娘公園。他也強調,這次的活動絕對不是一次的活動,而是台南府城向國際接軌往上提昇,結合產官學活動,這次活動絕對是國內未曾有的創舉。

身為暑假期間台南市的重頭戲!活動包羅萬象、精采可期!安平港區除了邀集造價上億豪華遊艇停泊展出外,亦有多艘各式各樣的船舶展覽;場區中靜態展示區,則有船舶引擎、相關設備及五金用品、配件等專業廠商的展出;還有好玩又有趣的DIY及相關手工藝製作,在互動中增進親子間的情誼,拉近朋友間的距離,都是一次美好的回憶!來場區裡走個幾回,就像是一場豐富多元的戶外生活學習課,好玩又有趣!水上休閒活動用品區中,可以尋覓到種類繁多的衝浪、潛水、浮潛等親海器具,當然更有許多戶外休閒的用品展售,喜愛上山下海的朋友,都可以在這裡獲得滿足。

當然,來到了府城,如果沒有看過安平夜色,就無法了解府城的美!在晚風徐徐的夏日夜晚中,享用美味飄香的海洋食品的同時,最輕鬆、無壓力、超HIGH的重頭戲-海洋熱力演唱會,即刻引爆!

7月3日至7月5日晚上7點30分起,將有三場熱力十足的海洋演唱會,現場將有動力火車、TANK、星光三少、張芸京、卓義峰、林芯儀、賴聖恩、蕭閎仁、李聖傑、郭靜、小宇等都將與歌迷朋友們見面,帶來多首動聽的歌曲!邀您在美麗的安平港區,盡情搖擺身軀,放鬆心情,希望帶給大家度過愉快的夜晚!

另外,大會更提供了好康的紀念品要送給大家喔!特別針對本屆活動所設計的紀念品,印有府城美麗風景的紀念套卡、活動紀念胸章等,將以限量的方式,在四天的活動中不定期贈送,喜愛收藏的民眾們,可千萬別錯過這機會了!

您是否還在遲疑暑假要往何處去?台南市政府歡迎大家一起來府城!”艇”安平,看遊”艇”!現場好康又好玩的活動一籮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