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割玉米收成趣 餵食老牛心教育

青割玉米收成趣 餵食老牛心教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1 23:53   更新日期: 2013-03-11 23:5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為讓新生代的學子瞭解農作物的生產,於1011226日假老牛的家,舉辦「老牛農村文化教育活動」,邀請柳營區重溪國小師生共同體驗種植青割玉米,獲得很好成效。102311日再度邀請重溪國小師生回到老牛的家,參與收成青割玉米的過程及將收割的青割玉米餵食老牛。

青割玉米是南市主要輔導種植的進口替代作物,目前正值老牛的家種植的青割玉米收成期,為讓小朋友們明瞭傳統農作物的收成的過程,農業局再次舉辦收成青割玉米的活動。先前小朋友們已經透過活動栽種青割玉米及參觀傳統的農耕器具,認識傳統農業作物的栽種,藉由本次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完整體驗農作物生產及收獲的過程,增加對於傳統農業生活的認識。

農業局表示農業為一國之本,臺南市又為農業重鎮,對於農業的推廣及永續經營特別重視,因此,希望透過富含教育意義的活動,培養出有興趣投入農業的下一代,將良好的農業精神繼續傳承,以發展永續農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