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產番石榴味美價廉 健康營養按個讚

國產番石榴味美價廉 健康營養按個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1 23:57   更新日期: 2013-03-11 23:5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國產番石榴富含維他命C,果肉清甜香脆,食用具有果腹感且高纖特性促進腸胃健康,透過產期調節可全年供果,因此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愛。今年暖冬促使台南、高雄等產地番石榴冬果產量增加,拍賣市場價格親民,品質絕佳,民眾想要搶好康就要趁現在。

南區分署說明,台南、高雄及屏東番石榴今年種植面積4,792公頃,佔全國67%,較去年4,727公頃增加1%。主要產區台南市玉井區、楠西、大內、南化,高雄市燕巢區、大社、阿蓮及屏東縣高樹鄉,單位產量每公頃23.2公噸,總產量約11.1萬公噸,與去年相當。果品以供應國內鮮食消費市場為主,近年拓展外銷市場,以加拿大、香港、中國大陸為主,去年外銷量達3,045公噸。番石榴終年均可開花結果,大略可分夏果及冬果,滋味各有特色,夏季氣溫高,果實生長快速,果肉滋味較淡且常有產量集中情形,反之冬果口感清脆香甜,果肉厚實。為穩定農民收益,提昇果實品質,農業試驗改良單位推動果農整枝修剪調節產期,宣導產期分散觀念,消費者四季都可享用。

該分署進一步說明,年後大家常因飲食過量,體態走樣又苦無改善之道,建議可從食用在地新鮮番石榴做起,低熱量、高纖維兼具飽食感,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的50倍,抗氧化力為蘋果的7倍,清除亞硝酸鹽的能力在鮮果中更是名列前矛,特別適合有意改善飲食習慣,追求健康樂活的消費者食用。國產番石榴相較其他進口水果,不但減少運輸時間,更維持營養成分與獨特口感風味,在物價上漲的時候,目前價格親民又健康滿點的水果是消費者最佳的選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