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亞洲人權高峰會 在台圓滿落幕

亞洲人權高峰會 在台圓滿落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1 22:02   更新日期: 2013-03-11 22:02   府會記者 邱貞惠 / 高雄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貞惠/高雄市報導】

亞洲人權高峰會 在台圓滿落幕

激勵大專青年學子 培育未來領袖

第一屆亞洲青少年人權高峰會議在310日於台北政治大學公企中心圓滿落幕。由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總會長Mary Shuttleworth女士來台主持,並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權大使代表,展開國際交流與座談,探討亞洲地區校園霸凌、飢餓、童妓、受教權等人權問題。

投身公益與慈善多年的溪頭米提大飯店李麗裕總經理,也是高峰會的主要策劃人。他表示,親身看過許多人由於喪失人權而受苦,而他也見證人權教育所帶來的奇蹟,因此他親赴洛杉磯,拜會國際青少年人權總會爭取高峰會在台舉辦的機會。他說,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在台深植人權教育多年,對於改善亞洲人權現況有貢獻,才爭取到這次的機會。

「飛躍的羚羊」現任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紀政女士,亦出席參與並表達對青少年人權教育的關注。對於很多青少年為人權議題努力,讓她很感動。

該會共吸引各大專院校近百位青少年參加,主題從探討國際人權教育現況乃至各國人權工作者的經驗交流,以及專業技巧培訓的工作坊。「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動」、「喚醒我內心對生命的熱情」、「我們可以讓社會少一份霸凌,多一份和平」來自不同地區的大專學子的心得,令人感動。

我國五位青少年人權大使,有台北醫學大學張博雄、台北大同大學陳玫伶、彰化師範大學黃卉婧、高雄餐旅大學李中莉以及服務於高雄山達基教會的許謹麗,與來自日本、印度、尼泊爾、斯里蘭卡、德國、美國、墨西哥、澳洲等國際人權大使對談與國際交流,他們與有榮焉也相當興奮,也準備好在自己的社區中盡一份心。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表示,該會宗旨為推廣聯合國於1948年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並促進國際間人權工作的交流,同時培育未來的青年領袖,宣揚人權普世價值。這次的高峰會除了激發青少年與學子心中渴望助人的熱情,也將對社會注入一股愛與祥和的能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