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親民的清潔隊員主動協助整理環境 新市民來信致謝

親民的清潔隊員主動協助整理環境 新市民來信致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2 21:50   更新日期: 2013-03-12 21:50   天眼日報記者 歐陽屏竹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陽屏竹/台南市報導】

三個月前搬到臺南市六甲區的陳姓市民,看到新家周遭盡是雜草、垃圾、蚊蟲,歡喜搬新家的心頓時涼了半截。正當不知所措之際,幸好來了一名熱心的清潔隊員,熱心協助清理垃圾,還教導種植花草,整理環境,讓他的新家成為六甲區內美麗的一角。

陳姓市民送禮答謝清潔隊員幫忙,但被他婉拒。這名清潔隊員說,幫助市民整理環境是他的職責。陳姓市民不知如何回報,本月初寫了一封電子郵件到臺南市政府環保局長張皇珍的信箱,敘述整個經過,註明這名清潔隊員的編號及他駕駛的清潔車車號,請張局長「幫我們謝謝他」,「像這樣清廉又親民的環保人員」還望局長好好嘉勉他。環保局根據陳姓市民提供的編號及車號,查出這名熱心的清潔隊員是佳里清潔隊的張嘉鵬。

張局長說,為民服務是每位清潔隊員的職責,臺南市環保局的清潔隊員訓練有素,工作認真。張佳鵬在工作之餘,還能主動為民服務獲得好評,確實值得嘉勉。

陳姓市民指出,三個月前搬到六甲區,看到雜草叢生,滿地垃圾,蚊蟲孳長的環境,原想放火把垃圾燒掉,幸好遇到熱心的張嘉鵬,他教導如何打掃整理環境,不能燒垃圾以免污染空氣,利用下班時間帶著大垃圾袋來幫忙整理,還帶來手套叫大家套上確保安全。到了傍晚他開著垃圾車將垃圾載走,才知道他是清潔隊員。

陳姓市民表示,張佳鵬還用他的專業,教導如何種植花木美化環境,現在他的住家四周花團錦簇,成為六甲里美麗的一隅,「我們真的好感恩他的熱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