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海地衛生部長參訪署桃

桃園--海地衛生部長參訪署桃

進行醫療援助計畫及人員培訓交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2 21:52   更新日期: 2013-03-12 21:5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醫院於2012年在衛生署指導下協助海地於南部Les Cayes市成立傷殘復健中心,12日海地衛生部長特至桃園醫院觀摩學習,期待於未來將復建及中醫診治技術完整導入該國,提升當地醫療醫多元化並使地震災後肢體傷殘之病患可得更佳的醫療服務。

海國近年來因當地生活及飲食型態導致慢性病患數量增加,海地衛生部長在會談內容中表示期待在我國政府及桃園醫院協助下,可成功於海地各醫療院所導入慢性病管理資訊系統,有效地追蹤病患的就診狀況,在不久的將來可大幅降低海地民眾慢性病的患病率院長徐永年表示,署立桃園醫院長期致力於國際醫療援助及人員培訓互訪工作,積極推動與國際上各醫療公衛領域組織的交流,在各項專業能力與醫療技術、服務及品質提升上也深獲各界的肯定與認同。

海地共和國於2010年發生7級大地震後,桃園醫院即在外交部及衛生署指示下開始執行「中華民國協助海地地震災後重建計畫-台灣健康促進中心計畫」,長期與海地共和國衛生部及該國相關醫療公衛部門進行醫療援助計畫及人員培訓交流合作。12日海地衛生部長(Florence DUPERVAL GUILLAUME)偕同衛生部特別顧問、部長辦公室顧問及海地西部省衛生局長共四名訪華,透過外交部安排,討論會結束後,四位外賓在桃園醫院徐永年院長的陪同下,前往該院復健科及中醫科進行參訪。針對現於該國進行的慢性病防治計畫執行內容及推動方式進行意見交換,此次訪華的機會使兩國合作關係更加密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