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彰化縣102年度植樹活動暨農村再生綠美化有功人員表揚

彰化縣102年度植樹活動暨農村再生綠美化有功人員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2 22:51   更新日期: 2013-03-13 00:57   天眼日報記者 黃玉蘭 / 彰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玉蘭/彰化縣報導】

為推動彰化縣植樹綠美化工作,改善縣民生活環境,並配合農村再生社區綠美化成果發表,彰化縣政府在植樹節當天於彰化藝術高級中學舉辦「102年度植樹月暨農村再生綠美化植樹活動」。卓伯源縣長親自表揚101年度對綠美化有功人士、團體及農村再生優異社區,並在隆重祭拜福德正神後,與林務局、水土保持局代表、縣府團隊主管與彰化藝術高中校長劉釗鑾等師生共同植樹,期勉「彰化平原種大樹,常有奇才作棟樑」,共同在家鄉土地種下希望。

卓縣長致詞時首先感謝並恭喜獲得表揚的綠美化及農村再生社區表現優異人員及團體,表示他們都是美化環境、提升生活品質與幸福感的重要推手;「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今年選在彰化藝術高中辦理植樹活動,因為彰化不僅種樹,更著重培養棟樑之材,所謂「彰化平原種大樹,常有奇才作棟樑」,期待大家一起努力,在家鄉土地種下希望,逐步實現彰化新盛世,幸福好城市。

活動現場邀請彰化縣擺塘社區表演環保樂器演奏與馬興社區表演戰鼓,還有彰化縣農村再生社區綠美化的成果海報展示。由於今年是蛇年,傳說蛇是土地公的女兒,植樹前特別隆重祭拜福德正神,再植下包括桃實百日青、竹柏、龍柏、無患子、櫸木等近3百株樹苗,在彰化藝術高中校區,藉由與會來賓及彰化藝術高中的師生進行植樹儀式,以應「彰化平原種大樹,常有奇才做棟樑」之願景,亦美化彰化藝術高中校區的生態環境,更希望藉此帶動民眾持續植樹,為環境綠美化努力,共同打造永續家園,讓彰化成為一個充滿綠意,陽光燦爛的地方。

除了植樹節當日在彰化藝術高中舉辦的植樹儀式外,彰化縣政府也提供矮仙丹、七里香、黃金露花、春不老及變葉木等約2萬1500株苗木給縣內各個鄉鎮市公所,做為植樹月贈苗活動使用。喜愛植栽、綠美化的民眾可參考縣府農業處網站資訊或洽詢所在的鄉鎮市公所贈苗時間及活動位置,一起在植樹月共襄盛舉、綠化家園,讓彰化縣綠意生生不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