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3臺日「友好之櫻」國際交流大會暨贈櫻儀式國際交流活動

2013臺日「友好之櫻」國際交流大會暨贈櫻儀式國際交流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3 15:41   更新日期: 2013-03-13 15:41   天眼日報記者 黃彥樺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彥樺/宜蘭縣報導】

2013臺日「友好之櫻」國際交流大會暨贈櫻儀式國際交流活動

2011年3月11日下午舉世驚駭的東日本大震災,隨即引發連串重大海嘯災難,導致日本東北太平洋沿岸岩手、宮城、福島等縣民眾傷亡、經濟大規模的損害,臺灣各界慷慨解囊積極義助日本,益發奠定兩國深厚情誼,日本日台運動文化推進協會松本理事長彧彥,曾於2011年規劃舉辦「泳渡黑潮」活動,以表達日本各界對臺灣的感念,在宜蘭縣日本友好交流協會陳秀霞理事長陪同下,分別拜會宜蘭縣縣長林聰賢先生與地方政要,成功完成「泳渡黑潮」活動,同時也吸引眾多國際媒體關注報導,將宜蘭送上國際舞台,使得更多日本各界人士認識宜蘭。

有鑑於前年「泳渡黑潮」活動的成功,日本中央大學日華友好會會長長田繁、副會長松本彧彥(日台運動文化推進協會理事長)向本會表示,擬贈送櫻花予宜蘭縣政府,進一步表達日本各界對臺灣的感謝,本會陳理事長再次陪同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先生,促成此次贈送櫻花幼苗的行動。

本會陳理事長表示,上述櫻花幼苗已於2012年12月20日空運來臺,目前暫時栽植於牛鬥苗圃,等待一年的隔離檢疫期當中,預計2014年舉辦移栽,配合宜蘭縣政府「百萬植樹計畫」,希望透過社區、學校認養大片植栽,期待櫻花花季為宜蘭創造另一個話題景點。

本會秉持增進地方公共利益,協助縣政府、民間團體深化與日本文化、教育、觀光、工商經貿合作及各項交流,期望透過各項不同層面的廣泛交流,提升宜蘭縣國際能見度,促進宜蘭縣休閒文化產業經濟的活絡。「泳渡黑潮」是大型交流的開端,今年贈櫻交流另啟一個新開端,3月13日的贈櫻交流中,特別邀請日本中央大學兩任前校長永井和之先生及鈴木康司先生與校友60餘人來臺參訪,這不僅只是文化交流,更是教育、學術的交流。

中央大學兩位前任校長陪同訪問,經濟系教授中川洋一博士帶領15位該大學學生,在贈櫻儀式完成後,轉往國立宜蘭大學從事學術交流。本會承辦日本友好交流活動,更希望廣泛邀請全體宜蘭縣民,發展日本友善語言及環境之營造,提升日本人在臺安心指數,進而順利拓展與日本間的文化、觀光等多層面交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