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許市長今日下午拜訪書法大師李幹新

新竹市許市長今日下午拜訪書法大師李幹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3 22:23   更新日期: 2013-03-13 22:23   天眼日報記者 顏秀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顏秀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許明財今(13)日下午拜訪92歲高齡的書法大師李幹新,李大師當場寫下「忠誠篤實」四個字送給許市長,並讚許市長是位勤政愛民的好市長。老人家個性率直,向許市長細數當年的軍旅生活及近年來在兩岸之間推動書法的心得。許市長看著掛滿牆壁的書法作品,頻頻點頭並伸出大姆指稱讚李大師是「華人之光」。

在書法界德高望眾且擁有多項頭銜的李幹新大師,是兩岸知名書法家,近年來更獲評為海內外書法金牌獎(全球華人第一大家)、海內外當代中國書畫藝術五大名家並在上海世界華文書法大賽獲金獎入列世界名人。許市長下午親自到府拜訪並參觀李大師的寫字房,看著牆壁上掛滿大大小小、不同年代的作品,還有許多來自不同單位致贈的匾額、堆的像小山一般的書冊及多幀泛黃的加框相片,眼睛都亮了起來。

李幹新表示,感謝許市長特別抽空來看他,心裡十分開心,更感謝許市長重視書法傳承,積極在學校裡推動書法這項國粹。他認為,寫書法,人品要好,人品不好,就寫不出好的書法字。第二要有寫字的天性,像他12歲就替家鄉的小店舖寫招牌,在家鄉素有「書法神童」之稱。第三就是要有興趣,最後就是要用心研究。

對於自己寫的一手好字,李大師頗引以為豪,他說,有很多人想向他學習書法,家裡的地下室就是他的「天下」,而滴酒不沾的他,採用墨汁加上金門高粱酒的獨特寫字風格,讓整座書房充滿著酒香與墨香。他很滿足於現在的書香環境,更知福惜福。

李幹新自11歲起研習書法,勤練王羲之字體並吸取各家精華而自成一格,至今92歲仍熱愛書法,並長年致力於書法藝術的推廣與公益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