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第55台復康巴士永林號報到 南市西區扶輪社慷慨捐贈

第55台復康巴士永林號報到 南市西區扶輪社慷慨捐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4 00:20   更新日期: 2013-03-14 00: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第55台復康巴士今(13)日正式報到,這是在台南市西區扶輪社協助之下,其社友葉永林慷慨捐輸復康巴士,命名為永林號,期使台南市身障朋友「行無礙」目標早日達成。副市長許和鈞致詞指出,感謝西區扶輪社對社會福利政策及建設的支持,並對其拋磚引玉的作法,籲請各界多多響應,因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而社會福利政策的推展,亟需民間資源回饋,方能提供做適當的服務與照顧。

13日下午2點假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迴廊廣場,舉行一場「啟動幸福,轉動愛」「永林號」復康巴士捐贈典禮,由許副市長主持。許副市長指出,社會福利建設的健全可看出一個城市的成長,今樂見復康巴士的捐輸,因為一個活力政府絕對離不開強而有力的民間伙伴支持,市政府深刻體會「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社會福利政策的推展,結合民間各界資源,才能提供最適當的服務。

永林號復康巴士的誕生,是由市議員洪玉鳳的促成,洪議員指出,其夫婿也是西區扶輪社一員,基於協助弱勢族群之心,期盼藉此拋磚引玉,讓身心障礙朋友行無礙,讓社會更溫馨。

西區扶輪社社長張宏誠表示,對弱勢團體的關懷,扶輪社一向不遺餘力,這次捐贈活動很感謝葉永林社友的捐輸及社友們參與,希望藉此引起社會更多迴響,讓身障者「行無礙」目標早日達成。葉永林先生則以今日有其機會可以回饋社會表示榮幸,更願各界一起共襄盛舉,造福人群。

社會局表示,截至1021月身心障礙者人數93310人,其中肢障中度以上者有16481人(佔18%),以台南市現有54輛復康巴士,每輛是以乘載2名身障朋友每日每輛車可服務12人次來估算,台南市復康巴士持有量仍有成長的空間,因此市府今年的目標即是在致力於增加復康巴士持有數,以改善身心障礙者就醫、復健及社會參與之交通問題,社會局強調,將持續結合民間資源募捐復康巴士,期望至年底可增加70輛復康巴士投入身障者行的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