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台灣應材文藝季新竹場開跑

新竹--台灣應材文藝季新竹場開跑

蔣勳月底暢談米開朗基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4 20:38   更新日期: 2013-03-14 20:3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台灣應用材料公司舉辦的文藝季,今年擴大舉辦,囊括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四地,共有13場講座,新竹場由美學大師蔣勳論談「文藝復興巨擘」米開朗基羅的一生成就,將自三月底起連續四周的周日下午兩點,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登場。

台灣應用材料文藝季今年邁入第13年,主辦單位台灣應材公司今在竹縣文化局縣史館舉行記者會,新竹縣長邱鏡淳、台灣應用材料公司財務長何季臻、美學大師蔣勳、文化局長蔡榮光、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等多人皆受邀出席。邱縣長說,藝術即生活,感謝台灣應用材料文藝季在新竹縣舉辦講座,使得縣民有福聆聽文藝復興的歷史文化,並讓竹縣在藝文方面能更加地逢勃發展。

除舉辦文藝季,台灣應材公司今年同時支持竹東高中的「均質化社區藝文紮根活動校園藝術深耕計畫」,將帶領100名偏遠地區學子,參觀位在國立歷史博物館的「米開朗基羅特展」。何季臻說,台灣應材公司長期以行動傳遞人文教育,今年支持竹東高中的藝文紮根計畫,讓年輕學子們能夠親近巨匠大師經典之作,培養美學素養。

竹東高中美術老師張澤平說,感謝應材公司的支持,讓更多偏遠地區的學子們,有機會體會到藝術美學,也盼此計畫日後能擴及到更多偏遠地區的學校,使更多學生受惠。

此外,由時藝多媒體公司協助策劃的「米開朗基羅特展」,也配合展覽推出米開朗基羅特展美術比賽,即日起至展覽官網(http://michelangelo.mediasphere.com.tw/)上報名,報名日期至4月8日止。

2013台灣應用材料文藝季首場自3月9日至5月4日,在北中南地區盛情展開,講座採網路預約報名制,有興趣民眾可至台灣應用材料公益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www.amtcharity.com/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