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原民文化產業 現身高雄原味登場

屏東原民文化產業 現身高雄原味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5 00:08   更新日期: 2013-03-15 00:08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為了推廣及展現屏東縣原住民的文化產業,屏東縣政府辦理【原來有禮‧藝同趣】屏東縣原鄉產業縣外推廣展售活動,於317日及31日分別於高雄大遠百一樓戶外廣場及高雄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與您見面,邀請大家一同來共襄盛舉。

屏東縣內好山好水、氣候合宜加上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使得族人們從山林間就地取材成為創作的靈感,獨特的原鄉飲食、美學及技藝文化發展成為部落的產業。為了讓外地朋友深入了解排灣族及魯凱族多元豐富的文化,並提升屏東縣原鄉產業的能見度,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特別規劃於高雄地區舉辦2場推廣展售活動,以展現原鄉豐富的文化魅力,歡迎高雄朋友一同參加,感受不一樣的原鄉魅力,體驗原鄉生活的樂趣。

【原來有禮‧藝同趣】活動內容豐富有趣,包含「原創藝術市集」、「原民風味」、「原音傳唱」及「原鄉體驗」,集結最原鄉的手藝、最道地的藝品及最風味的農特產品,包含琉璃珠、月桃編織包、皮雕、各類圖騰飾品、服裝及創意商品,更有聞名遐邇的泰武鄉咖啡、小米酒及溫泉手工皂等等。當天也安排了一系列的原住民傳統歌舞表演,包含佳義國小(兒童合唱團)、萬安國小(歌謠隊)、華洲工家(菁英打擊樂社)及霧頭山野百合文化藝術團的演出,讓民眾感受原住民最原始的熱力表演。除此之外,現場還有「DIY手作區」和「勇士闖關區」等寓教於樂的活動,民眾不僅可以親自感受「彩繪皮雕」及「手作編織物品」的樂趣、組裝「象徵地位崇高的勇士帽」,還可以挑戰原住民的部落生活,如考驗原鄉母語發音、原鄉特色Q&A問答及體驗射箭或搗米等關卡,當一日的原鄉小勇士,前500名通過考驗者,將贈送一份原住民特色的紋身貼紙;另外如持有學習單並通過考驗的前100名高雄小朋友,將贈送一份原住民傳統琉璃珠飾品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