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長與東區國中小、公私立幼稚園家長及志工分享教育理念

嘉義市長與東區國中小、公私立幼稚園家長及志工分享教育理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2 19:36   更新日期: 2009-07-02 19:39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長與東區國中小、公私立幼稚園家長及志工分享教育理念

嘉義市政府為促進全市國民中小學、公私立幼稚園志工團組織健全發展,結合學校、家長、社區與社會資源,推動精進教學能力,特於今(2)日上午在興嘉國小體育館舉辦-東區國中小、公私立幼稚園家長及志工教育研習,由東區各校校長、志工家長、家長會等人員約200人參加。市長黃敏惠在教育處長余坤龍陪同下與會參與座談,並以簡報說明市府教育施政理念。

黃市長首先感謝家長及志工們的參與,協助學校對教育的推展不遺餘力,孩子的童年無法重新來過,如何發揮孩子們的實力,發展未來的成果,乃刻不容緩之事。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可以擁抱幸福,嘉義市已經準備好了,就讓大家共同向前努力邁進。

研習會中首先由興嘉國小介紹各校教育成果展示,接著由嘉義市家長協會學校志工團團長聯誼總召賴秋月介紹快樂志工行動面向,隨後教育處長余坤龍以教育發展現況為大家簡述目前市府各項教育改革及創新作為,包括有「校長遴選制度變革」、「教科書全免方案」、「科學教育創新」、「推動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卓越計畫-發展學校特色方案」、「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廳舍改建」、「強化閱讀教育」等施政方針。

在教育理念說明簡報中,黃市長以台灣第一位省轄市女市長許世賢女士為典範,讚揚其以廉能傳承,建設嘉義市成為民主聖地,是所有執政者的表率。黃敏惠表示,當選就是責任的開始,自就任以來,時刻以「清廉、勤政、愛民」警惕自己;因為對國家城市擁有夢想與希望,必須堅持改革、勇於改變。教育乃百年大計,需要審慎檢視、考量學生的教育需求,讓學生受到最好的照顧。經濟愈不景氣,愈要投資在教育資源上,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我們正在走對的路,希望學校、家長、志工們?手努力,用愛滋潤、灌溉、引導,給孩子們充滿希望的未來。

最後的座談會,針對家長、志工所提出的改革建議,黃市長與余處長均同表支持,學校建設不論硬體、軟體都十分重要,經費補助不難,但須有效率的應用,整體規劃才是最正確的方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