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之光邁向國際 宏仁女中–上海世博千人歌會

嘉義之光邁向國際 宏仁女中–上海世博千人歌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2 19:41   更新日期: 2009-07-02 19:43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之光邁向國際宏仁女中–上海世博千人歌會

即將於七月四日至八日在中國大陸上海市舉行的「世博情.兩岸情2009滬台青少年迎世博千人歌會暨滬台中學名校教育論壇」,邀請本市宏仁女中合唱團前往參加,今(2)日上午在校長鄭峰銘帶領下,到市府拜會將此殊榮與大家分享,並現場演唱高山青及拉丁歌曲SANCTUS,悅耳動人的曲音獲得在場熱烈掌聲。市長黃敏惠親自授旗,嘉勉她們能夠代表台灣出席,並將嘉義市的人文風采介紹到對岸。

黃市長表示,市府訂定的教育發展綱領,揭櫫的四大願景「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是本市教育發展最高指導原則。藝術人文遐邇馳名的桃城,即將再次登上國際舞台,尤其音樂乃無遠弗屆,隨著音符的遠播,嘉義「管樂之都」城市的形象又揮出漂亮的一擊,藉由宏仁女中合唱團優質、美妙的聲音行銷至海峽對岸,走向國際,提升城市的能見度。透過國際交流活動,培育學生的國際視野,使本市學生面對全球化的競爭時,能更具信心與強化實力。

「世博情.兩岸情2009滬台青少年迎世博千人歌會暨滬台中學名校教育論壇」,是滬台兩地師生以歌會友、以論壇共商學校發展大計的盛會。2009年榮獲教育評鑑為嘉義縣市唯一的全國優質高中-宏仁女中,是代表台灣參加的七校之一,也是彰雲嘉南六縣市唯一獲邀的高中。

成團十年的合唱團繼三年前香港合唱節的表演後,即將再度走向國際舞台,由校長鄭峰銘率領合唱團師生共六十餘人參加千人演唱活動,以歌會友,以論壇共商學校發展大計,促進國民外交和文化交流,相信可為嘉義市藝文的表現提升國際能見度,同時傳達2011年世界管樂節將在嘉義市舉行訊息,廣邀各國重要管樂代表與團隊出席演出,對於國際間藝文的交流助益良多,甚可創造商機,行銷城市的特色與競爭力,將台灣推向世界舞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