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府98年度公部門短期就業專案錄取400名人員7月1日正式上工

嘉義市府98年度公部門短期就業專案錄取400名人員7月1日正式上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2 19:45   更新日期: 2009-07-02 19:46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長黃敏惠關懷嘉義市失業勞工及弱勢者就業需求,配合行政院政策,獲准進用467名公部門短期就業專案人力職缺,已於日前完成約400名進用人員推介面試,並於本(98)年7月1日正式上工。其餘缺額將陸續辦理推介面試後,函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另行通知上工日期。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核定嘉義市「嘉義市照顧弱勢,全人關懷,友善城市為民服務計畫」及「嘉義市環境美化,心靈提升,優質城市為民服務計畫」、「嘉義市藝文觀光,景觀再造,樂活城市便民服務計畫」3項計畫,用人單位及名額分別為環保局163名、文化局68名、衛生局50名、社會處34名、工務處20名、交通處14名、警察局40名、消防局30名、民政處20名、建設處9名;另有19名專案管理人員編列,合計提供467個就業機會。

市府在各計畫面試過程中,發現中高齡失業及身心障礙者求職過程所承受的困境和壓力,也深感於國際經濟局勢低落,對就業市場帶來的殘酷衝擊。黃市長敏惠相當肯定求職者願意以勞動取代救助,以學習及付出的精神,為自己掙脫就業困境的毅力,因此,由衷感謝所有參與本次面試的市民。雖然礙於用人經費及名額的限制,無法提供所有求職者進用的機會,但嘉義市政府將持續努力爭取各項用人計畫並致力於促進產業發展,協助更多失業者解決就業困境。

本次用人計畫選才條件係依據「98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辦理,錄取者皆為須負擔家計者、年滿40至65歲失業者、身心障礙、特殊境遇婦女、長期失業者等,對於解決本市失業勞工家庭經濟困境,有相當大的助益。本計畫工作期間以6個月為原則。工作地點為用人單位派駐之各個服務據點。進用人員薪資每人每日為新臺幣800元,每月最高以工作22天為原則。專案管理人薪資,每人每月新台幣25,000元。進用期間為98年7月1日至98年12月31日止。因本計畫係為公法救助關係,因此不適用就業服務法及勞工退休金條例,契約終止日即終止勞雇關係,無法請領失業給付,亦不得要求提撥退休準備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