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扶輪社2009-10年度十全十美愛台服務計劃發表會

國際扶輪社2009-10年度十全十美愛台服務計劃發表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2 19:52   更新日期: 2009-07-02 19:55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國際扶輪社2009-10年度十全十美愛台服務計劃發表會

「國際扶輪社2009-10年度十全十美愛台服務計劃發表會」昨日假台北市喜來登大飯店舉行,各縣市政府、社團及民間企業等代表皆到場參與,場面盛大。台南縣長蘇煥智親自前往祝賀且感謝國際扶輪社的善舉,捐贈六台復康巴士給台南縣。蘇縣長說,今天可說是殘障人權指標日,無論如何都要親自到場參與。

來自全國各區扶輪社友、企業、基金會、社團及各縣市首長等齊聚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共同來參與這場跨地區服務平台、公益不落人後之十全十美愛台服務計劃發表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臨會場致意,國際扶輪社並透過影片向與會者說明何謂十全十美愛台服務計劃,計劃內容包括聽障奧運、無障礙、公益新聞金輪獎及壹百台復康巴士捐贈計劃等十項內容,為表示對國際扶輪社的謝意,蘇縣長也親自北上參與盛會。

蘇縣長致辭時指出,八年前他回到台南縣時,一台復康巴士都沒有,當時要買一台復康巴士的心情記憶猶新,因為只要想到身障者就醫的痛苦,就深深感到尊重殘障者的人權是多麼可貴,正因為如此,今天這場發表會無論如何都要親自到場,蘇縣長強調國際扶輪社這股代表社會中間領導份子的力量不容小覷,值得各界欽佩。

至98年6月止,台南縣採購11台復康巴士,皆以委外經營,其中9台是用於服務身心障礙者,另2台則提供10年長照失能交通接送,今年度縣府向內政部申請10年長照失能復康巴士交通接送,經核定有8台之營運費及出租費,其中縣府自行負擔2台復康巴士之費用,如今能獲得國際扶輪社贊助6台復康巴士,無論是對於縣庫及社福政策等方面,都是一大助益,此次獲贈之6台復康巴士為三菱中型巴士,一台市價百萬。

國際扶輪社迄今有108年歷史,在台灣也有78年了,在台灣目前有七區,計540多個扶輪社、一萬八千五百名社友,今年度整合各地資源採跨地區服務模式,將愛心、關懷在台灣各地開花,讓台灣更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