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植樹節暨台南水交社文化季 展現老眷村新風貌

植樹節暨台南水交社文化季 展現老眷村新風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6 23:29   更新日期: 2013-03-16 23:29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312日是植樹節,為推廣民眾植樹護樹,台南市政府及各單位於本周末舉辦一連串植樹活動。南區水交社社區於今(16)日配合植樹活動,舉辦老照片展、眷村美食攤位,吸引兩百多人到場,凝聚社區情感。

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南市議員莊玉珠、陳進益、林美燕、蔡淑惠、陳淑珍議員服務處秘書、南區區長劉啟崇、水交社文化協會理事長姚蓬麟及南區各學校代表,皆出席上午的活動開幕儀式,並親自植下樹苗。

賴清德市長致詞時表示,水交社在過去20年來面臨人口流失的問題,每年人口都減少700人,長年下來人口減少上萬人,是很嚴重的問題。近幾年來,市府在水交社積極建設,希望興旺地方,人口流失已經止跌,去年人口減少數字降至100人左右,並可望在今年回升,這表示地方的發展已經看見希望。賴市長希望今天種下的樹苗,可以見證水交社的未來,數年後當這些樹苗成為林蔭大道,水交社也將有嶄新的風貌。

賴市長特別感謝國防部長高華柱對於台南地方發展,給予相當多支持。賴市長表示,不只在永康砲校遷移至關廟一案,高部長相當支持,關於將水交社發展為眷村文化園區,國防部也給予經費上的挹注。賴市長更表示,以水交社為核心的眷村文化園區,是全台灣目前最大面積的眷村文化保存,這是台南作為「文化首都」的特色之一,希望以後全台灣想要尋訪眷村文化的人,都會知道要來台南水交社。賴市長也強調,任何文化的保存,都不能缺少在地居民的力量,他很感謝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協會等地方人士願意出面召集,希望大家再接再厲,一起為水交社的風華寫下新頁。

南區區長劉啟崇表示,除了國防部所資助的3400萬整修經費,市府文資處也決定投入200多萬的基礎調查經費給水交社聚落,市府也投入3000多萬,用在公61公園的整建。並且,灣裡、喜樹也有多項重大開發案,加上台86線開通,相信南區前景可期。

水交社文化協會理事長姚蓬麟則表示,今天到現場的美食攤位,都是過往確實在水交社營業的美食老字號。為了此次活動,他每一家都走訪多次,店家們聽到這項活動,都表示一定共襄盛舉。他相信大家願意支持的話,水交社的特色一定會越來越為人所知。姚理事長隨後並陪同賴市長參觀社區老照片,說明地方文史故事。

各界嘉賓並在水交社具象徵意義的百年棗樹旁,種下一排藍花楹樹苗。南區區公所預計延水交社路種下共102棵藍花楹樹苗,長達500公尺。藍花楹又稱藍色鳳凰木,既能呼應台南市為鳳凰木之都,又是目前市容少見的樹種,未來長大成林之後,將為台南市民再添一處季節賞花的景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