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原夢圓夢高鐵體驗之旅

桃園--原夢圓夢高鐵體驗之旅

霞雲學童期待又興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8 22:58   更新日期: 2013-03-18 22:58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100年波西米亞盃音樂大賽長笛獨奏季軍宗晨光說,印象中高鐵是一種非常快的交通工具,對它的超快時速特別感興趣。在四年級時曾短暫體驗,令人念念不忘,非常期待可以再次搭乘高鐵。

霞雲國小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美麗的東眼山腳下,於大漢溪支流庫志溪與霞雲溪的交匯地帶,是一所依山傍水的迷你小學,學生共48人,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為泰雅族,為名符其實的原住民偏遠學校。

霞雲國小積極推展原民泰雅文化特色,從泰雅歌謠、器樂、舞蹈、編織到文化資源傳承上一直是霞雲所有師生的使命與目標。去年在葛倫珮校長的帶領軍下成績卓著,獲得全縣鄉土歌謠比賽及全縣原住民說唱藝術比賽國小組合唱雙料冠軍,四月將代表桃園縣參加全國比賽。

葛倫珮校長表示,山上的孩子因環境及家境很少有機會到遠地或是搭乘較貴的交通運輸工具,在書上或媒體知道了現在陸地上最快速的移動方式就是搭乘高鐵,能親身搭乘體驗,成了他們的最大夢想,感謝高鐵公司有情有心有愛,能關懷我們住在山上的偏鄉孩子,幫助他們。也讓他們能走出校園到台中科博館體驗學習,從他們期待的眼神中,相信他們能有更多更豐富的學習產出,感謝高鐵公司給霞雲學童的原夢圓夢學習之旅!

今年榮獲桃園縣原住民說唱比賽獨唱組冠軍的黃力章說,第一次有機會搭乘高鐵,心情非常興奮,它這麼快的速度想起來真像我比賽時飆高音一樣,希望會有一段令人深刻回味的旅程。感謝幫助我們的所有人。

高鐵桃園站長陳熙民表示,在得知霞雲國小辦學績效卓著後,即主動接洽,希望幫助偏鄉孩子們在兒童節前夕,體驗難忘的高鐵之旅。為讓學童更進一步認識高鐵,特地在出發前專程到學校充當學童們的「高鐵小老師」,並詳細介紹高鐵營運現況、播放高鐵專輯影片。透過生動活潑的講解及有獎徵答等方式,以期達到預習的效果。

台灣高鐵公司18日前往復興鄉霞雲國小舉辦「原夢圓夢高鐵體驗之旅」活動,由高鐵桃園站長陳熙民致贈特大號3月20日桃園至台中的往返車票,邀請小朋友們搭乘便捷舒適的高鐵列車,到台中進行高鐵體驗及戶外教學

霞雲國小地處偏遠,學生們少有機會出遠門,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學生們的視野更開闊,並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重視偏遠地區教育資源落差,共同為縮短城鄉差距奉獻心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