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自來水塔漸展新貌,預計3月底揭露主要圖案 讓民眾感受另一次的驚喜

高市自來水塔漸展新貌,預計3月底揭露主要圖案 讓民眾感受另一次的驚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19 00:06   更新日期: 2013-03-19 00:06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自來水公園的大水塔總高度約40公尺,水塔主體高約11公尺、半徑約14公尺,儲水量約有1.5個標準游泳池,係於民國49年運用美援及技術興建,歷經52年未使用及整理,造成表面鏽蝕、安全堪慮,因此市府重新粉刷及補修,賦予水塔新生命。

改造期間,廠商經由施工架及施工帆布的搭設先送給民眾第一份「禮物」,完工後透過「拆禮物」的概念再將嶄新風貌的自來水塔呈獻給高雄市民,目前水塔彩繪工程已逐漸完工,廠商也在拆除施工架及帆布,自來水塔新風貌逐漸顯露,惟彩繪主要圖案,廠商仍以紅布遮蓋,預計等3月底工程全數完工後,再揭露圖案,讓民眾能感受另一次的驚喜。

養工處表示,自來水塔彩繪圖樣係採用日前養工處主辦之「彩繪大水塔 亮麗大高雄」徵圖活動首獎作品,惟本工程係屬公共藝術作品,為求作品彩繪於水塔後能有較完整的呈現及整體景觀協調,多次邀請專家學者與作者開會協調及調整彩繪圖樣,在維持作者原創精神下,更加增添圖樣豐富性。水塔主體以彩虹線條呈現城市的熱鬧,其繽紛的色彩象徵彩色糖果及精心製作的禮物一般,並透過燈光設計與配置使自來水塔在日夜間均能帶給民眾不同視覺饗宴。

養工處表示進一步表示,本程完工後,希望每位經過此處的民眾見到高掛的彩虹水塔,都能感受到品嚐糖果甜美滋味及打開禮物幸福滿滿喜悅的感覺,並讓高雄市成為更富創意與藝術氣息的宜居幸福城市,也讓重獲新生的自來水塔成為為五福國際觀光大道魅力加分的重要地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