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廉政建設行動專案」推展之意義

「廉政建設行動專案」推展之意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3 00:21   更新日期: 2009-07-03 02:49   作者 郭俊良 / 台中市 撰稿  

【作者郭俊良/台中市撰稿】

近來媒體經常報導少部分不肖官兵禁不起外界誘惑,做出貪瀆、違法有損軍譽的行為,使絕大多數忠誠愛國、犧牲奉獻,戮力從事軍事專業的軍人,清譽遭受質疑,信心遭受打擊,使得國防力量、精神戰力無形中遭到了削弱,因此戮力於落實「廉政建設行動專案」刻不容緩。

國防部為貫徹肅貪決心,於日前編成了國防部廉政建設行動專案編組,並由部長親自擔任召集人,要求「建立透明化人事制度」、「提供完備的檢舉管道」、「嚴密內部清查作業」、「重懲不法貪瀆人員」等作為,建構一個肅貪查弊的「流刺網」,期做到除惡務盡,根絕軍中不肖分子。而軍紀監察處在此架構下進一步編成6大組,分別是人事紀律、財務紀律、採購紀律、軍法事務、防貪情蒐、反貪策劃。而這6大組是進一步的肅貪任務編組,例如人事紀律方面,納編人事次長室與相關主管,透明化人事任用;採購紀律方面,針對相關軍購案,避免不法情事;軍法事務方面,要求速審速判,凡涉貪瀆,從重量刑;防貪情蒐將透過保防蒐整任何不法情資;反貪策劃部分,由軍監處對反貪情蒐進行查證與資料釐清。

最後,國軍是國家的軍隊,是全民的國軍,也是中華民國的國軍,國軍應全面推行軍法(紀)教育,讓全體官兵養成依法行政的觀念,知法才能避免觸法,也是國軍清廉持志的必要途徑,以建立官兵正確法紀認知及軍人核心價值,養成不爭名、不求利之高尚志節,需知國軍是一個擁有特殊光榮的有機體,有著進不求名、退不避罪,勇於負責的優良情操與傳統。我們相信只要建立全體官兵「不能貪」、「不必貪」、「不願貪」的認知;另透過軍法(紀)教育使官兵「不敢貪」,以提昇本軍純良風尚,達清廉自持、弊絕風清之形象。國軍將順利走過「陣痛期」,新生茁壯,不負國人期望及付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