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社區反詐騙奏效 成功阻止民眾匯款

社區反詐騙奏效 成功阻止民眾匯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0 00:50   更新日期: 2013-03-20 00:5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高雄市報導】

一對住岡山區何姓夫妻慌慌張張地跑到岡山警分局報案,因為他剛剛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說他兒子幫同學擔保而欠下債務,要他匯錢否則對他兒子不利。員警一面安撫這對夫妻情緒,一面聯絡學校老師,找到他們的兒子,才讓這對夫妻放下心來。

岡山警分局警備隊警員謝孟揚,於日前執行值班勤務時,約1125分,一對何姓夫妻神情慌張地來報案。稱剛剛接到地下錢莊的來電,說在嘉義就讀大學的兒子,因幫同學擔保而欠下債務,現人在他們手中,並要這對夫妻匯新台幣80萬元,不然要打斷他們兒子手腳,電話中還不時傳出他們兒子痛苦的哀嚎聲。他們也試著打電話給兒子,但人都沒有接聽。

因之前岡山警分局在社區治安座談會,有宣導反詐騙,所以就趕緊報案請求警方幫忙。謝員研判這是最近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於是一面安撫這對夫妻的情緒,一面查詢他們兒子就讀學校的電話,並馬上聯絡學校的老師。經老師查證,這對夫妻的兒子仍在學校目前平安無事,也請該名同學向父母報平安,此時這對夫妻才卸下愁容,露出欣喜的表情。

岡山警分局長王欽源表示:詐騙集團利用民眾著急之心理,要求民眾不得掛斷電話,民眾在無法求證的情形下,因而依照歹徒指示前去銀行領款並交付。他特別呼籲,請民眾接獲此類電話務必打電話求證,並立刻撥打「110報案專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請求警方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