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臺灣獼猴保育宣導南投縣府籲請民眾愛牠就不要餵牠

臺灣獼猴保育宣導南投縣府籲請民眾愛牠就不要餵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0 20:53   更新日期: 2013-03-20 20:53   天眼日報記者 黃秀美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秀美/南投縣報導】

臺灣獼猴保育宣導 縣府籲請民眾愛牠就不要餵牠

臺灣獼猴為臺灣特有種,係屬三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分布於臺灣全島從低到高海拔的森林地區。日行性動物,夜晚多睡在樹上。以植物為主食,亦會攝取蕈類及動物性食物,屬於雜食性野生動物,野生天然族群活動與人類保持有一定的距離。

目前臺灣獼猴在部分地區,因為受到人類長期的不當餵食,其族群已經開始有不正常的行為,如:造成獼猴不怕人、恐攻擊人類或搶奪人類身上的物品。臺灣獼猴已經不止是入侵果園、農田造成農損、進入校園攻擊學生的問題,往後演變更多問題出現。

南投縣政府呼籲民眾如果在野外遇見臺灣獼猴,千萬不可餵食,避免被攻擊及獼猴遭餵食習慣後,把人類當成免費販賣機,造成人猴之戰爭。並鼓勵民眾與野生動物保持適當的距離,保育工作由你我做起,愛牠就不要餵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