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23、24日內埔老街有六堆文化嘉年華系列活動

屏東縣23、24日內埔老街有六堆文化嘉年華系列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0 23:24   更新日期: 2013-03-20 23:24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2324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內埔老街舉辦2013〈六堆文化嘉年華〉系列活動-【藝遊後堆】。活動內容有六堆百工現老街,單車遊內埔介紹古蹟文化,美食連線,客家文創商品展,希望能振興地方經濟與產業活絡,未來要強加推展文化創意產業及聚落發展。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長曾美玲表示,內埔是六堆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傳承很多美好的事物,六堆運動會吸引很多人潮,希望能來內埔走一下,認識六堆傳手工藝。內埔的老街可能是生活的老街,不是商業的老街,客務處請到傳統的匠師,遊客可以在老屋休息一下,讓下一代認識各種手藝。

曾美玲、內埔鄉耆老88歲的邱兆珍、內埔陽濟院老街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金月一同掛上文創商店的招牌。曾美玲表示,內埔老街有老街發展協會的配合及導覽說明,經營得很成功,希望村民能在周六、周日穿客家傳統藍衫,營造老街的風情,全部的人都穿,會覺得穿藍衫是很光榮的。

曾美玲指出,響應客家委員會舉辦「2013六堆嘉年華--48屆六堆運會」,客務處規劃一系列活動,希望在六堆年度盛事時,展現六堆“一切為客、HAKKA臺灣、客家美食”「客庄好客」的精神,並鼓勵提升文創藝術水平與內埔產業特色文化。

曾美玲強調,活動內容有難得一見的三把頭梳妝示範,客務處邀請老師傅邱菊珍為客務處民俗藝術科辦事員曾子昀梳三把頭。還有內埔鄉耆老邱兆珍介紹客家藍衫製作方法,六堆結善緣--「檳榔扇DIY」活動,美食連線店家兌換券,讓「大武山下的小奧運-六堆運動會」不僅僅是一場體能的競技,也是一場文化的盛宴。客家事務處竭誠歡迎縣民攜家帶眷前來參加,不僅可以感受客家文化博大精深之美,同時也能共享親子歡樂時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