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陳文科、洪玉鳳、蔡淑惠「教育局業務報告 火燒到局長」

南市議員陳文科、洪玉鳳、蔡淑惠「教育局業務報告 火燒到局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0 23:34   更新日期: 2013-03-20 23: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由教育局所規劃設計的12年國教方案,20日在市議會成為議員們質疑與抨擊重點,大火並燒到局長鄭邦鎮。蔡淑惠議員指責該局將孩子當實驗品,陳文科議員說台南市的全國教育民調掉到16名,與鄭辦教育只有口號沒有執行力,用人不唯才,只搞小圈圈有關。洪玉鳳議員更直指鄭不將心思放在教育制度推動,卻以意識型態排除異己,讓人憂心孩子的未來。

陳文科議員表示,鄭邦鎮擔任教育局長之後,人才留不住,高階主管相繼離退,副局長王水文調升體育署副署長,兼任特教科長的專委李勢利退休,督學室主任王立杰也申請退休,因王水文督導的業務與明年上路的12年國教息息相關,特教科則主管全市特教教育,二項重要業務卻面臨『群龍無首』局面,尤其教育局的預算佔總預算的三分之一,卻沒有人才推動教育業務。

陳文科議員還提到安南區的安慶國小教室列為危樓,該校向市府求救卻碰壁,民間團體出資100多萬元先行整修,落成典禮邀請教育局列席,該局卻無人到場,讓人質疑是否權力的傲慢。

洪玉鳳議員則抨擊局長鄭邦鎮竟然通知全市國中小校長,於228當天到湯德章紀念公園參與追思會,強迫校長參加,卻對自己的業務不瞭解,且人事不穩定,內部搞小圈圈相當嚴重,以派系排除異己,讓想進教育界的不敢進來,局長全腦袋都是意識型態,不管孩子死活,讓台南市成為一個實驗教育。鄭邦鎮則解釋當天的活動是『續攤』,校長們參與市府所辦的官方紀念活動之後,才跑第二場。

蔡淑惠議員則質疑鄭邦鎮與市長賴清德互別苗頭,且『續攤』的做法,對湯德章律師也不尊重。蔡淑惠議員還質疑教育局所設計的12年國教,何以只能填2個志願?鄭答可二校多志願。但蔡淑惠議員認為此種方式無非是強迫學生選自己不愛的科系,而該局所推出的12年國教簡報,家長都聽不懂,所有的孩子都當教育局的實驗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