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清貧孝女寧捨出國深造照顧罹病母親 旗警訪查發現亟盼各界伸援

清貧孝女寧捨出國深造照顧罹病母親 旗警訪查發現亟盼各界伸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0 23:59   更新日期: 2013-03-21 00:00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旗山分局旗尾派出所員警楊國樞,近日於轄內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發現其轄內中低收入戶居民羅0英,育有一子葉0宏為喜憨兒,羅婦丈夫長年在台東打零工未回家無法供應家庭經濟支出。羅婦原在美濃區原鄉緣上班賺取微薄薪資,日前因胃出血及橫隔膜破裂住院開刀,無法工作家中經濟頓失來源。慶幸的是羅婦有三名乖巧懂事的女兒,大女兒葉0鈞寒窗苦讀十年,考取高雄醫學大學碩士班,更因成績優異申請到全額補助出國深造的機會,但因母罹病需要照顧,葉0鈞決定放棄出國留學之機會,將獎學金拿來給母親手術支付醫藥費;二女兒葉0彤兩年前就讀高英工商得到全國烘焙金手獎,以全國繁星計畫第七名的及技藝特優之成績進入目前所就讀的高雄餐旅大學,原向該大學申請補助明年要出國深造亦無法成行,兩女都是國家優秀良才,孝心更是難能可貴,但環境不允許斷送出國深造的機會。

羅婦向警員楊國樞表示,為治療其子疾病花光所有積蓄,女兒就學階段都是半工半讀或靠學校之獎學金。據東昌里里長陳東甫表示:大女兒葉0均相當懂事只要有任何打工機會都不放棄,在讀高雄醫學大學時更兼7份工作維持家計及準備出國讀書費用;二女兒葉0彤因深夜工作騎車返家發生車禍摔傷一直隱瞞,事後羅婦發現時內心深覺無法給他們一個良好的讀書環境自責不已,懂事的二女兒還安慰羅婦說因為這種清苦的環境才能有今天的他們,讓羅婦感動不已與女兒相擁而泣。羅家處境急需社會各界伸出援手予以關懷,讓體貼孝順的羅家女兒能出國深造,莫使國家社會失去良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