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農聯社龍頭雲林蘇張兩陣營腳力戰

農聯社龍頭雲林蘇張兩陣營腳力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1 16:47   更新日期: 2013-03-21 19:13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台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於古坑王子飯店改選理、監事,競爭十分激烈,選舉結果,由張啟盟領軍規畫的群組理事候選人勝出,該組拿到9席;而由林岵屺領軍欽點的群組理事候選人則拿到3席。外界視張啟盟為前縣長張榮味勢力,而林岵屺則為縣長蘇治芬規畫人選。這場選戰被形容宛如下屆雲林縣長前哨戰。

象徵全國合作社龍頭的農聯社理事主席,以往都是雲林人擔任,不過,上一屆雲林縣因「漁蚌相爭」結果,最後由屏東的林進寶勝出。今年第14屆,雲林縣誓言搶回全國農聯社理事主席寶座,雖然理事選後結果”壁壘分明”,理事已選出的15席,其中由張啟盟規畫的10個候選人,有9席當選;由林岵屺領軍規畫的8個候選人,最終僅搶得3席;未在上述兩組規畫名單外的當選人有另外3席。

接下來的社理事主席產生,外界看好的人選分別為:張榮味的弟弟張啟盟,蘇治芬力挺的林岵屺,屏東的林進寶也將尋求連任。最後鹿死誰手,預料將會再次掀起搶人大作戰。

農聯社全國會員551多個,會員以雲林最多,有129個合作社。台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總經理謝文凱表示,第14屆農聯社理事投票採多票制,每人最多可圈選7名理事候選人,本已選出15席理事,另外,也選出5席監事,將擇期辦理當選證書頒發等事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