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政府23日在縣立體育館前廣場舉辦國中小學校博覽會

屏東縣政府23日在縣立體育館前廣場舉辦國中小學校博覽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2 00:21   更新日期: 2013-03-22 00:21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為了宣導屏東縣「大學區」政策,行銷學校辦學特色,並提供家長教育選擇參考,屏東縣政府與屏東市全人教育促進會共同於102323日上午9時至下午330分,在屏東縣縣立體育館前廣場舉辦「屏東Fun樂園」國中小學校博覽會。

曹啟鴻縣長表示,為了因應社會多元化、民主化的趨勢,並配合開放教育選擇、教育機會均等及增進學校績效的理念,屏東縣已於101學年度於屏東市、東港鎮、春日鄉、琉球鄉先行試辦大學區制,而102學年度加入里港鄉、竹田鄉全鄉及潮和、潮南、內埔、五溝、草埔、北葉、武潭及建興等8所國小自願加入申請辦理大學區制,希望在少子化的今天,各校能夠發展特色,讓學生在優質的環境中學習,同時獲得家長認同。

教育處表示,「大學區」正是以鄉(鎮、市)之行政區域為學區,區內的學生得依其意願選讀區內任一所學校就讀,免遷戶籍,落實家長教育選擇權。根據問卷調查,學生家長選校的原因常以傳說某校辦學較好為由,而轉戶籍跨區就讀,其實每一個學校都有辦學特色,只是家長不瞭解。因此,為行銷各校的特色,鼓勵家長讓孩子就近入學,並瞭解學校辦學品質,辦理本項博覽會。

本次博覽會的活動包含動態教學成果展演、靜態教學成果展示,並由學校校長及教師在現場直接向家長說明學校的努力與成果,以及展現學生優質的學習表現,讓家長肯定學校,放心安排學生學習。同時今天科工館亦同步辦理科學闖關,現場並有教育處針對大學區、十二年國教及家庭教育的諮詢攤位,歡迎家長前來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