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02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熱情邀您一同來參與

102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熱情邀您一同來參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1 18:38   更新日期: 2013-03-21 18:38   天眼日報記者 周碧梅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碧梅/台北市報導】

「原民運動力、新北新美麗」中華民國102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將於102330日至41日一連三天在新北市舉行。這是繼92年全國運動會之後,再度舉辦全國性運動賽會,歡迎全國民眾到新北市觀賞比賽為選手加油!

本屆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將有來自全國20縣市,近5千名原住民族運動好手,齊聚新北市15個競賽會場,爭取最佳成績。本屆比賽項目數量為歷屆之最,比上屆增加了排球與跆拳道兩項,競賽項目分為「競技運動」及「原住民族傳統及休閒運動」兩大類包括田徑、路跑、籃球、排球、棒球、柔道、跆拳道、健力、負重接力、慢速壘球、槌球、傳統拔河、傳統舞蹈、傳統射箭、傳統摔角等共計15種。

由中央及地方政府攜手合作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不僅可彰顯政府重視原住民運動員的培養,同時鼓勵原住民族積極參與運動、發展原住民族體育、提升原住民族體能,更藉由本運動會提供全國各地原住民族好手切磋、觀摩學習機會以及傳承原住民族文化。

本屆運動會於市府廣場重建部落文化引燃聖火,開幕典禮並首創打造山水藝術舞台邀請原住民藝人大會串。另外本屆活動不忘關懷公益,可以5張發票換取一張開幕入場劵,同時邀請學校及原住民族社團籌組加油團暨親善團,親切接待參賽隊部。至於閉幕典禮則將以創新開放方式規劃,於典禮中頒發用心設計別緻並具有原味的獎盃

體育署除了歡迎全國熱衷體育運動賽事的民眾,進場替原住民選手加油打氣之外,大家也可以參加33031日的「原住民族傳統美食體驗」,以及331日的「原住民族搖滾音樂會」等賽事系列活動,體驗難得的各原住民族文化,認識原住民族文化之精神內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