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慶祝102年青年節社會、學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

慶祝102年青年節社會、學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2 16:26   更新日期: 2013-03-22 16:26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各界慶祝102年青年節社會、學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在雲科大活動中心舉行,分別頒獎表揚錦鯉達人鍾瀅瀅等23位社會優秀青年及62位學校優秀青年,雲林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斗六市長謝淑亞、移民署雲林縣辦事處林弘志主任等到場觀禮。

雲林縣救國團張麗善主任委員表示,看到這次這麼多位的優秀青年,不論是身懷絕技、公益服務、為雲林縣爭光等都是年輕人的表率,令人敬佩,也感謝雲林縣政府、雲林縣議會、行政院雲嘉南服務中心、斗六市公所、台灣塑膠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能夠共襄盛舉襄助活動經費,讓我們能夠發掘這些事蹟及奮鬥的心路歷程的成功典範,誰說台灣年輕人只有22k薪水,都是不堪一擊的草莓族,透過青年節的選拔,藉由社會上各界的力量,共同發掘優秀青年,鼓勵青年,利用這股『善』的力量來幫助青年,讓青年也能夠出人頭地、出類拔萃。

今年的社會優秀青年有柬埔寨遠嫁到台灣17年現在37歲的林麗嬋,未因異地孤單而自藐,她努力讓自己適應在地生活,樂觀、主動、積極投入志工服務,也全心全力照顧自己的家庭,且不因資源有限而放棄學習,她力爭上游考上科技大學美容系,把握每個學習機會,也替同為新住民的姐妹爭取許多權益。今年更經入出國及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推薦,當選雲林縣102年優秀青年,也是新住民首次得獎。

欣昌錦鯉有限公司的總經理鍾瑩瑩小姐,在2003年因父親投資失利,負債高達2億,鍾瑩瑩不但沒有拋棄繼承反而扛下家中的事業,經過十年在事業上的努力與奮鬥,不只為家中傳統錦鯉找到了出路,更舉辦了錦鯉養殖學院,替國內的年輕學子安排相關的實務經驗,她的努力更獲選為Didcovery頻道台灣無比精彩的人物專訪,展現台灣人不屈不撓的奮鬥故事,值得喝采。

麥寮果菜生產合作社經理郭淑芬小姐也有著類似的相同故事,因捨不得父親放棄打拚一輩子事業卻面臨存亡之秋,和心疼鄉村中叔、伯們終日在風雨中操勞明明是大豐收,卻無法回收耕作利潤。郭淑芬用年輕人的創意,採用企業化經營並實施生產履歷制度,每天背著電腦、帶著溫度探測器及立田間指示牌等,推動結球萵苣(美生菜)的種植技術,以提高品質和符合認證。高品質的結球萵苣成功進軍日本等外銷市場,農產品產銷履歷更通過農委會的認證,這顆小小蔬菜開拓了新農業文化,風光寫下台灣生菜村傳奇;在學校優秀青年土庫商工歐展言同學,他患有妥瑞氏症,經常會不自主地過動不安,上課無法專心,服藥則常昏睡,以致於課業表現平平,直到進入土庫商工廣告設計科就讀,經過老師耐心的指導,以高職生的身分參加TISDC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在20個國家,三千多件以大專院校生為主的作品中,拿下「銀賞獎」,為主辦國留下惟一的一面獎牌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