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恆春生態農場榮獲環境教育認證

屏東縣恆春生態農場榮獲環境教育認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2 23:42   更新日期: 2013-03-22 23:42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全國第一座以「生態經營理念」並結合有機生產的屏東縣恆春生態農場,配合政府推動環境教育政策,日前獲得行政院環保署舉辦的「第一屆國家環境教育品質奬」特優奬殊榮,不僅通過環保署核發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更是屏東縣第一家通過認證的民營企業。

縣府觀光傳播處表示,政府於1006月正式推行環境教育法,規定學校團體、公部門人員每年應參加4小時的環教教育認證,恆春生態農場率先響應通過認證,值得肯定,未來生態農場除可作為縣內及外縣市學校戶外教學場域,並提供遊客從事自然環境生態的深度旅遊。

墾丁恆春生態農場位於恆春鎮近郊海拔75155公尺的赤牛嶺上,面積廣達48公頃,恆春生態農場園內景點有奇岩怪石區,西賞關山落日、龍鑾潭,東可望南灣海域,恆春美景盡收眼底,是恆春半島知名的旅遊景點。

恆春生態農場總經理張福生表示,恆春生態農場是台灣率先提出以「生態經營理念」為主的農場,以自然生態、有機生產並結合「生產、生活、生態」為經營主軸,除了大量營造適合生物活動的生態環境之外,亦藉由生態復育,讓不常接觸大自然的都市人體驗鄉村生活。

總經理張福生強調,恆春生態農場是全台灣第一座「生態農場」,經營39年來,除堅持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並以土地低密度開發與大自然共存,且建築設施以環保建材為訴求,讓大自然能重現原本豐富多元的樣貌,期許今後能夠以恆春生態農場為出發點,透過環境教育的實施來傳達保護自然生態環境的重要性。

縣府觀光傳播處表示,屏東縣有許多休閒農場均深具特色,值得做為環境教育場所及觀光旅遊點,未來將與農業處、環保局共同合作,協助有意願及潛力之農場取得認證,增加屏東縣更多元的觀光旅遊新選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