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東區虎尾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台南市東區虎尾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3 00:08   更新日期: 2013-03-23 00:0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22日上午及曾順良、王定宇、陸美祈議員等貴賓共同為東區虎尾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賴市長表示,社區是一個城市重要的起步,只要社區成功,市政就不會失敗,台南市就會蓬勃發展。會中賴市長並頒發志工證書予65歲以上長者志工,感謝及肯定他們為社區的付出。賴市長致詞時首先感謝虎尾里李明道里長夫妻多年來攜手為地方服務、打拚,同時也感謝東區議員的協助,讓虎尾里活動中心及道路開闢徵收順利進行,同時也透過吳明熙區長的協助,認養國防部的土地作為社區停車場,使得虎尾社區的整體環境越來越好。

賴市長指出,社區老人關懷中心最主要就是要提供一個讓社區長者聯誼休閒的好去處,多出來走動聯誼,有助身心健康。賴市長說,市府對於長者有長者的照顧政策,不僅希望長者健康、安全,同時也希望借重長者的智慧及經驗,就像虎尾社區有34位志工,相信這些志工中應該也有高齡者,這是大家相互照顧,相互疼惜。

對於年輕人,賴市長認為他們比較重要是工作問題,所以他上任後積極推動招商政策,2年來成果豐碩,總計招商2000多億新台幣來台南投資,相信最近大家應該有所感覺到台南的土地及房子都在看漲。這就表示,台南市的經濟在提升,人口在增加;相對的,人口增加,就會有人來投資,土地有利用,就會帶來財富,台南市民就會得利。賴市長認為,社區是一個城市重要的起步,相信未來台南市一步一步的推廣,尤其在市議會的支持下,只要社區成功,市政就不會失敗,台南市就會蓬勃發展。

虎尾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自1018月籌備設置後,試辦關懷服務業務,成效深受地方民眾讚許與認同,10111月正式設置,22日上午於虎尾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揭牌儀式。與會貴賓有市議員曾順良、王定宇、陸美祈、東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黃榮裕及東區各里里長等多人。

虎尾里位於台南市東區,約有 2085 戶,計 6072 人, 65歲以上老人有 421 人,佔總人口數之6.94 %。關懷據點之設立,規劃各項關懷行動,如:居家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資源轉介、設置血壓站等。據點進行居家關懷訪視由李明道里長親自帶領社區志工進行訪視。還有定期定點由關懷據點黃惠蘭主任帶領”永續經營”以及”健康促進”系列活動。如:媽媽教室婦女生活學苑,課程豐富多元化,不僅提供志工自我學習成長、自我肯定,還可增加社區老人活到老學到老的機會,鼓勵提昇”不老精神”。據點服務志工目前有34人,志工們秉著一顆願意付出、熱誠的心,在社區進行多元服務,讓年長者有更多的溫馨關懷與照顧,使老人的生活獲得改善,營造健康、幸福、溫馨的社區,落實社區福利化之理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