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安平區活躍老化健康體能促進班開跑

台南市安平區活躍老化健康體能促進班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3 00:15   更新日期: 2013-03-23 00:15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研究員指出:「活躍身心,可以減少得到癌症的風險,及罹患心臟病等其他慢性疾病風險也會降低。」很多研究相繼指出,運動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顯著的效果,因此增加身體活動量乃預防醫學中重要的角色。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2010)之統計:國人零歲平均餘命,男性為75.9歲,女性為82.6歲,老化是人生必經之路,如缺乏活動,則會加速身體功能之衰退。國內外多項研究皆指出,長期規律參與身體活動的長者,能延緩骨骼肌肉系統老化,且有較好的平衡能力、柔軟度及心血管適能,其死亡率或單純心血管之死亡機率,均比不運動的長者來得低,透過運動可減緩生理上老化帶來的衝擊,將可使老人擁有獨立生活的能力,避免進入完全依賴的生活。

為提升安平社區長者規律運動的效能,安平衛生所與台南護理專科學校合作,於325日起,開辦『活躍老化健康體能促進班』,為期兩個月,對象為居住安平區、年滿65歲以上長者,由專業師資設計一套適合長者之運動課程,並藉由團體運作之模式,增加長者社區參與的機會,進而達到健康老化、活躍老化之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