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17週年校慶 感恩、創新飛向國際

南華大學17週年校慶 感恩、創新飛向國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3 00:19   更新日期: 2013-03-23 00:19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南華大學創校17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今(22)日上午於雲水居國際會議廳隆重登場,創辦人星雲大師特地親臨會場期勉師生,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嘉義市長黃敏惠及各界貴賓也受邀參加,一同見證南華大學推動雙聯學位,首創與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組成「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以及與鄰近中正大學、嘉義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簽定跨校選課合作的簽約儀式。

校友總會理事長王美只也感恩學校,特地捐贈校方1百萬作為「提升生命力優質教師」獎金,並頒發30位優秀學生生活扶助金。典禮中,校方也表揚歷年執行國科會、教育部等專案計畫績優的教師及傑出優良導師。校慶典禮有感恩與創新,要帶著學生飛向國際。

星雲大師有感於現代人不認識自己,缺乏能力與條件,大師分享自己未接受正統教育,但他認為要別人接受,宣揚佛法,就必須精進自己,才能把自己推銷出去,也期許所有人要有禮貌、智慧,才能受人敬重。星雲大師表示,教育不僅是增加個人能力,也是造福社會、增強國力。

黃市長表示,星雲大師於民國85年發起「百萬人興學」募款,創立了南華大學,17年來,南華大學以獎優扶弱的辦學理念,讓弱勢的學生有機會上大學,讓在地學生留下來。南華大學也不斷創新,結合其他學校及產業資源,如此創新與整合的思維,讓學生有更多學習與成長的機會。昨(21)日黃市長也帶領市府團隊拜會林校長,希望未來雙方有機會攜手合作,推動生命教育、文創產業等特色教育,提供在地學子更多學習資源和就業優勢。

開幕典禮由校長林聰明主持,林校長特別表示,南華大學昨日與35家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建立產學平台及增加學生競爭力;也與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所組成的「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四校共同推動「2 2」或「3 1」雙聯學位,增加海外學習機會,開拓學生國際視野;又和鄰近四所國立大學簽定跨校選課合作,增加教育資源交流,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讓學生可免費跨校選修一門課程,實現「嶄新南華、希望起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