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響應年金改革政策,國軍官兵共體時艱

響應年金改革政策,國軍官兵共體時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4 00:03   更新日期: 2013-08-02 23:21   現役軍人 潘宗彥 / 桃園市 撰稿  

【現役軍人潘宗彥/桃園市撰稿】

政府近期展開全面性的年金改革方案中,其中一部份就是軍職人員,國家財政收支負擔狀況不理想,只是談到自己的福利會因此縮減,相信大部份的人都不會高興,因此,在影響最少的狀況下能夠讓國軍年金能永續的經營是現今重要改革的重要方針。

年金制度改革的問題乃目前全民高度沸騰的爭議,我們認為,目前軍公教人員退休制度種種問題存在已久,各種制度疊床架屋,為避免存在大量的不公與浪費,應持續檢討改進現行作法。

當今,軍人退休制度的問題雖然並未有立即的危機,但是,為使國人皆能共同走到平衡點的同時,必須考量軍人工作的特殊性及年金給付條件之控管作為等方面,以減緩年金改革帶來的衝擊。

目前改革規劃中,仍以照顧現役及退伍軍人生活之政策為優先考量,期能凝聚共識,使年金制度改革更加嚴謹周延,進而使國軍官兵能戮力戰訓工作,維護國家安全與百姓福祉,並讓退伍後的生活也可獲得合理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