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反對200億元傷民傷財的錢坑

反對200億元傷民傷財的錢坑

即刻廢止澎湖海底電纜計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2 14:15   更新日期: 2013-03-22 14:15   天眼日報記者 張雅萍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張雅萍/雲林縣報導】

反對200億元傷民傷財的錢坑

即刻廢止澎湖海底電纜計畫

針對環保署今日召開的「澎湖~雲林口湖161KV海底高壓電纜」環差會議,立法委員李應元與林哲凌縣議員表示,這條海底電纜不但破壞環境生態,危及民眾健康,也是一個超過200億元的大錢坑,萬萬不能通過。

李應元表示,海底電纜計畫有許多違反常理的地方,但台電還是以「橫材入灶」方式,蠻幹到底,不是頭殼壞掉,就是有不可告人的動機。台電必須回答以下問題,不容再蒙混過關。

一、澎湖尖山電廠已足夠,為何還要從台灣輸電過去?

尖山電廠裝置容量為130MW,但澎湖用電的負載需求只有30-75MW,也就是說澎湖根本不缺電。

二、尖山電廠才使用10年左右,為何要報廢?

尖山電廠在2002-3年陸續完工,與其他台電火力電廠相比,可說是較新的電廠。未達使用年限,為何要報廢。

三、尖山電廠有海水淡化功能,停止使用後,缺水問題如何解決?

尖山電廠利用發電後的廢熱,經鍋爐產生蒸氣,供海水淡化機組使用,每天可以製造 600噸淡水,減輕澎湖地區的供水壓力。未來用水缺口如何解決?

四、夏天風力弱,澎湖的風力發電根本無法輸給台灣;冬季風力發電豐沛時,台灣本身的剩電更多,更不需要澎湖的風力發電。

五、澎湖用台灣便宜的火力發電,再把昂貴的風力發電賣給台電,圖利誰?

六、電纜破壞環境,危害居民健康

電纜將經過口湖國小及口湖國中及鄰近住宅區,影響學生將超過五百多人,影響住宅超過六百多戶,名眾超過數千名,尤其學生每天上下學路線有超高電磁波,對居民及學童危害很大。

七、國庫已經窘困,為何還要這個財政黑洞。

八、澎湖用台灣的火力發電,「低碳島」根本是一場騙局,澎湖低碳島計畫的真相是掩護利益輸送的幌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