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任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拜訪台南市長

新任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拜訪台南市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3 19:24   更新日期: 2009-07-03 19:2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任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拜訪台南市長

新任台南地檢署楊治宇檢察長3日上午拜訪許市長,楊檢察長在見面時即向許市長道賀,恭喜台南縣市通過合併升格直轄市。

許市長表示臺南市政府的努力可說是成果得見,不論是在升格或是國家公園的通過設立;而市府與台南地檢署合作的管道由「環保」工作上可以看出其通暢,楊檢察長也表示他希望為落實「公平正義」做最大努力。許市長說落實「政風清廉」就是要「杜絕關說」。許市長進一步指出「關說」是比較、計算出來的,商人會想要關說,就是想「節省成本」-商人想著「付出多少」就是「政風問題」;想著「省多少」就是「社會成本」問題,而許市長認為需從中間切斷,就可以解決問題,他指出這是從經濟面下手處理。

許市長表示現在檢方有此觀念,大家可以互相配合。從整體來說,「策略聯盟」本身就是預防犯罪,檢察官已經與市府合作,對於想破壞環境、想犯罪、想舞弊者這些份子的心中就已經有嚇阻作用。許市長樂見市府與檢方有合作經驗、管道又已暢通,另對於輕罪處以「社會勞動服務」代替關進監牢,許市長頗表贊同。

對於市政處理上,許市長以颱風過後的臺南市為例,他說臺南市府團隊幾乎是颱風過後的當晚,就要將整理環境好,只要工程車可開抵的地方,就要處理,這是他相信的「該做的事情提早做」,隔天一早,還給市民一個清淨的空間。

對於縣市合併升格通過,許市長表示是將問題浮出檯面,學者專家們仗義執言;企業主們異口同聲支持。許市長說臺南市「國際聲望」比在國內聲望高,此點表示國際是客觀的。許市長與楊檢察長雙方會談愉快,楊檢察長表示日後多有合作處還請市府不吝提出,許市長也表同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