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伽利略星空探索之旅-讓兒童不一樣的體驗

伽利略星空探索之旅-讓兒童不一樣的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5 20:18   更新日期: 2013-03-25 20:18   天眼日報記者 歐陽屏竹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陽屏竹/台南市報導】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將於4月4日4月7日舉辦兒童節系列活動,此次活動配合4月有「木星土星接力賽」之特殊星象發生,且土星與木星的發現關聯者皆為伽利略科學家,該館特地舉辦「伽利略星空探索之旅-兒童天文嘉年華」兒童節系列活動,提供大朋友小朋友共同歡度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

活動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為本園區三大主題館免費開放參觀。園區之星象館具有國內唯一採用的「全天域3D成像」數位星象儀,可超越地點、天候、月相、時間的限制,提供觀眾一個真實而撼動人心的模擬星空;天文展示館以高科技虛擬展示手法,啟發民眾對天文科學的喜愛;天文觀測館日間可觀測太陽表面活動,夜間則提供民眾透過望遠鏡實地觀測星象,於兒童節活動四日並設置木星與土星靜態展區,介紹木星與土星的特色及伽利略的偉大貢獻。

第二部分為舞台遊戲區,歡迎12歲以下兒童來蒐集園區紀念章兌換兒童節禮物,每日限量100份!此外每天皆有精彩節目表演,廣受小朋友喜愛的星月阿姨將再次帶來精采生動的故事,還有魔術、吉他演奏、舞台劇及帶動唱等精彩表演,並舉辦多種小遊戲及天文知識大搶答,將於兒童節連續假期間與現場民眾一同歡樂,現場還準備了豐富小禮物大方送,歡迎大家一起來玩遊戲拿禮物。

第三部分為體驗攤位區,活動當日有科學趣味DIY體驗區,將提供大家現場製作童玩、飛機等,於玩樂中亦可學習科學原理的應用;此外本園區與虎頭埤風景區蟋蟀館合作設置蟋蟀展區,除了介紹蟋蟀的生活特性與生態意義,現場更有鬥蟋蟀,讓大人回味童年、小孩大開眼界。4月5日、6日園區夜間開放至21:00,將於園區賽提廣場上架設天文望遠鏡,提供民眾與木星、土星近距離接觸,體驗星空浪漫之美。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位於「星星的故鄉」,2013年2月起試營運開跑,每週日全園區三大主題館開放免費參觀,天文觀測館於每週二至週日皆開放參觀,日間可觀測太陽表面活動,每週六夜間延長開放至21:00,提供民眾透過望遠鏡實地觀測星象。試營運期間開放免費參觀,歡迎大家一同到南瀛天文教育園區參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