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花蓮縣政府為清明掃墓便民

花蓮縣政府為清明掃墓便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5 20:15   更新日期: 2013-03-25 20:15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清明將屆,花蓮縣政府為便利鄉親清明掃墓或家中祭祖,特別辦理清明掃墓便民措施,縣長傅崐萁今(25)日召開記者會,向全縣鄉親宣布這項貼心的便民服務,盼大家在清明時節能有最舒適、便利的祭祖環境與空間。

傅縣長表示,慎終追遠是國人重要的家庭倫常觀念,應將此民德歸厚之優質禮俗推廣並傳承給後代子孫,而政府的價值在於服務人民,因此縣府事先爲鄉親備妥適合各宗教族群的祭祀供品,也動員各鄉鎮清潔隊打掃墓地、清除雜草,讓所有鄉親有舒適的祭祖環境,並共同慎終追遠、飲水思源。

傅縣長特別感謝清潔隊員及戶政事務所人員辛勞的付出及服務,為鄉親創造出一個整潔及便利的掃墓環境。

民政處表示,縣府已於兩週前發放通知單給每一家戶,提前返鄉祭祖或在家祭祀的鄉親們,可於清明節前一週,即3月28日起至4月3日止,前往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憑通知單提領鮮花、米菓、毛巾、紙巾、礦泉水,以及金、香、燭等祭祀物品,或於4月4日至5日上午7時至下午5時於全縣50處墓地或納骨塔現場之縣府服務台領取祭祀物品。此外,服務台備有金紙回收箱,供民祭祀畢繳回統一焚燒以響應節能減碳。

服務台設置時間:4月4日及5日上午7點至下午5點。

服務台設置地點:

秀林鄉:文蘭公墓、景美公墓、和平公墓。

新城鄉:第一公墓(納骨塔)、第二公墓(納骨塔)。

花蓮市:佐倉公墓、慈善寺、金龍寺、永甯寺、東淨寺。

吉安鄉:慈雲山公墓、太昌公墓、北昌公墓、慈雲山納骨塔、軍人忠靈祠、法華山納骨塔、璟廷精舍、佛興寺、萬善廟。

壽豐鄉:溪口公墓、壽豐公墓、月眉公墓、池南公墓、吳全公墓、東山安樂園(納骨塔)、吳全示範納骨塔、慈蓮寺、和南寺、宏華寺。

鳳林鎮:第一公墓(納骨塔)。

萬鄉鄉:西林公墓(納骨塔)、萬榮公墓。

光復鄉:第一公墓、第二公墓、第四公墓納骨塔。

瑞穗鄉:公園化公墓(納骨塔)、舞鶴公墓、富源公墓、瑞穗公墓。

玉里鎮:長良公墓(納骨塔)、玉里公墓、三民公墓、松浦公墓(納骨塔)、萬善寺、玉泉寺。

桌溪鄉:崙山公墓、立山公墓、中興公墓(納骨塔)。

富里鄉:第一公墓(納骨塔)、第四公墓。

豐濱鄉:豐濱公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