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古坑蓮霧品質佳 縣府輔佐強攻國內市場

古坑蓮霧品質佳 縣府輔佐強攻國內市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7 16:13   更新日期: 2013-03-27 16:13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繼斗六文旦成功P.K.麻豆文旦後,雲林又出現潛力十足的水果-古坑蓮霧,美味的程度不輸屏東的黑珍珠,縣長蘇治芬走訪古坑蓮霧產銷班,親自品嚐蓮霧,讚不絕口;蘇治芬指示農業處,協助農民重新設計包裝,打響古坑蓮霧名號,並拓展宅配市場,提高農民收益。

縣長蘇治芬走訪古坑鄉農會果樹產銷班,實地瞭解蓮霧種植、產銷的情況,連續品嚐農戶生產的蓮霧,對於古坑的蓮霧讚不絕口;蘇治芬表示,果肉脆甜、水分飽滿,而且質感細膩,不輸屏東的黑珍珠,一定要推薦給全國的民眾,好東西就要分享給大家。

農業處副處長許永瑜指出,古坑的蓮霧口感,吃過的人都喜歡,有時價格卻無法與品質相符,尤其近日屏東蓮霧大量上市,更導致古坑蓮霧的拍賣價下跌,縣府將協助農民產銷,補助包裝設計、協助宣導,促進宅配的銷售量,減少中間剝削。

雲林栽種的蓮霧品種分成「飛彈蓮霧」與「紫金蓮霧」,透過產季調節的技術,一年四季都可產出蓮霧,「紫金蓮霧」,顏色鮮紅,水份多,甜度可達12至十四度,賣相極佳,又有傳統的蓮霧味;「飛彈蓮霧」果皮色澤黑紅,外觀為長型狀,果肉厚多汁且裂果少,甜度同樣可達12度以上。

雲林古坑蓮霧栽種面積23公頃,多數是利用廢柳丁園轉植的,佔全國蓮霧栽培面積的0.4%,雖然栽培面積小,但古坑蓮霧品質卻不輸屏東黑珍珠蓮霧,縣府期盼古坑蓮霧能像斗六文旦一樣後來居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讓果農有更好的收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