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平鎮市提前表揚各校模範兒童

桃園--平鎮市提前表揚各校模範兒童

市長陳萬得頒獎並期勉學生們要堅持再堅持永遠做第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7 21:09   更新日期: 2013-03-27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平鎮市102年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27日在復旦國小活動中心舉行,市長陳萬得親自頒獎表揚202位全市14所國小代表模範兒童領獎的小朋友,他並期勉所有小朋友在開始跑第一的同時,一定要堅持再堅持,才能永遠得第一。

下個星期四,就是4月4日兒童節;市公所今天在復旦國小舉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市長陳萬得、代表會主席黃農幀、縣議員謝彰文和舒翠玲、劉邦鉉,以及市民代表王珮毓等民意代表先後祝福所有小朋友兒童節快樂,並期則他們都能天天像過兒童節一樣的快樂。

市長陳萬得表示,兒童是家長的寶貝,更是國家未來主人翁;因此,市公所一向非常重視兒童教育問題,包括校園環境的改善和加強等等,只要學校提出可行計畫,市公所就會和立委呂玉玲一起來幫學校爭取經費,早日改善學校環境,例如復旦國小大門前高後低致遇雨淹水、東女國小老舊廁所和忠貞國小廚房改善等都因立委呂玉玲和市公所聯手爭取獲得解決。

平鎮市全市14所國小各年級模範兒童共555位,市長陳萬得除持續第3年親自到各所學校去和模範兒童合照;陳萬得說,這就希望用行動來鼓勵小朋友,努力用功向上,也要做班級和校園的模範。復旦國小校長陳玲珍則說,市長陳萬得到各校和模範生合影,非常親切,在桃園縣13鄉鎮市可說是一項創舉。

陳萬得進一步表示,今年兒童節,市公所再度贈送每位小朋友優良兒童讀物也是一種教育的創新作法,因為,這些贈書可以讓同一個班級小朋友之間互相「借閱」,大家交換著閱讀,如果一班有30人就可以輕易讀到30本好書,這對提升大家的閱讀能力以及增廣見聞有很大的幫助。

他說,今年贈書,幼兒園小朋友共有4,386人,14所國小學童15,291人,合計送出19,677本優良兒童讀物。小朋友們都可以在這兩天拿到。到時候,人手一冊,大家交換著閱讀,如果一班有30人就可以輕易讀到30本好書,這對提升大家的閱讀能力,以及增廣見聞有很大的幫助,還能幫家長省下買書錢。

這項表揚大會今年輪由復旦國小承辦,市長陳萬得非常感謝復旦國小團隊在校長陳玲珍的帶領下,為小朋友辦理這樣一場精彩的表揚大會,也謝謝在會中表演的復旦國小管樂隊、宋屋國小舞蹈社、復旦國小打擊樂團和相聲號等精彩演出,也要謝谢14所學校校長和老師的辛苦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