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新瓦屋春耕插秧體驗活動報名

新竹--新瓦屋春耕插秧體驗活動報名

水牛米米一起犁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7 22:33   更新日期: 2013-03-27 22:3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在歡樂農曆新年燈會後,位於新竹縣竹北市的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水稻生態教育園區】,要準備插秧囉!3/30(六)上午8:30,由秀明農法自家採種的育苗,四歲的水牛米米與主人Peter一起犁田,活動當天同時邀請在地耆老,一起來示範教學,熱情的邀請大朋友、小朋友在驚蟄的三月天一起體驗插秧蒔田,除了讓參與者能實際接觸土地、認識古早農具的功能以外,同時遵循古禮祭拜伯公(土地公),呈現古早客家傳統崇天敬地的儀式,以資傳承飲水思源的感恩情懷。

透過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水稻生態教育園區】水田復耕的推動,希望從育苗、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慶豐收的過程,來認識豐富有趣的稻米生態與飲食文化;更希望讓在地居民與鄰近的學童,藉由插秧、鋤草、收割等親身體驗,領會生命、生活、生態形成的珍貴意義,進而達到文化傳承與延續的目的。從共同參與交流,形成一個互助共享,和諧共榮的群體社會。

此次插秧活動歡迎親子家庭,免費報名參加。報名體驗者須自備遮陽或保暖的帽子、頭巾,可替換的乾淨衣服、毛巾,以及環保餐具水杯。插秧完畢後大家一起分享田間換工點心,體驗傳統大灶煮黃金湯圓的樂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