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里港警分局特別重視員警受理民眾報案E化平台電腦輸入操作能力

屏東里港警分局特別重視員警受理民眾報案E化平台電腦輸入操作能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4 17:10   更新日期: 2009-07-04 17:13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里港警分局特別重視員警受理民眾報案E化平台電腦輸入操作能力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宋孔慨到任以來,非常注重員警的電腦能力,由於現行各項警察勤業務已進入電腦時代,員警必需以更優良的工作品質,提供民眾快速便捷的服務,尤其中文輸入能力更是為受理民眾報案及辦理各項業務之必備技能,因此,里港分局蔡分局長特別重視,指示該分局第五組辦理員警受理民眾報案E化平台電腦離線版輸入測驗,期望藉由測驗達成增進工作效率及提升受理報案品質的目標。

里港警分局於98年6月29日至7月3日在分局體技館分五梯次辦理受理民眾報案E化平台離線版輸入測驗,分局所屬各外勤單位七序列以下警職人員計有158人均需參加測驗。此次測驗題目設定為:民眾報案失竊汽車案件共10題,於測驗時隨機抽取1份為題目,測驗時間15分鐘為及格,針對不及格人員將加強補測訓練,提昇輸入操作熟練。

為爭取個人榮譽及達到測驗及格標準,里港分局員警連日來皆抽空努力練習,平日打字輸入能力好的,更是磨拳擦掌預備爭取嘉獎。經連續3日的測驗,剛好有100名員警參加測驗,輸入成績最佳的為大平所警員柯慶彬5分30秒及警員許美燕6分12秒,另有7名員警未達15分及格標準。

分局長蔡清龍表示:警政工作已進入e化時代,為避免部分員警因不熟稔電腦操作輸入,而推諉受理民眾報案,造成民眾對警察不佳觀感,希望藉由此次受理民眾E化報案輸入測驗,檢驗員警實際輸入能力,經過連續3日來的測驗,僅有少部分員警未達要求,除將責成業務單位針對不及格人員加強訓練補測外,並不定時追蹤輔導,以提昇電腦輸入能力,強化為民服務品質,對執行警察工作將有實質助益,期能發揮專業技能,建構民眾安全與優質的生活環境,獲取民眾的信任與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