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績優志工表揚 120人獲獎

新竹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績優志工表揚 120人獲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7 22:40   更新日期: 2013-03-27 22:40   天眼日報記者 顏秀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顏秀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為感謝長期投入社區老人照顧關懷據點的志工夥伴,肯定他們對社會的貢獻,今(27)日上午於市府大禮堂舉辦102年績優志工表揚,大會由市議員段孝芳主持。市長許明財親自出席感謝志工們的努力與付出,讓新竹市的長輩得以尊嚴、自主及健康的在社區快樂生活。

許市長指出,市府為了能照顧更多長輩,自92年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約有652位志工夥伴投入老人社區照顧的工作,提供社區長輩們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及餐飲服務等4大福利服務,服務累積高達近80萬人次。

面對高齡化社會來臨,福利服務需求更加多元化,許市長期許有更多民間資源與力量,共同挹助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工作,讓長輩能透過社區參與,達到在地活躍老化、健康老化及成功老化,也歡迎更多志工投入關懷據點工作的行列,共同陪伴與守護我們的長輩。

今日接受表揚的志工共計120位,其中,榮譽志工為連續服務滿1250小時以上,有46位;績優志工為連續服務滿250小時以上,有74位,而金山社區李紹唐理事長、香村社區許寶珠皆服務滿2800小時以上,獲得榮譽志工獎項;另,服務滿1000小時以上且年紀最長的是光明社區82歲黃祖英志工。

包括市長許明財、新竹市議員賀玉燕、蕭志潔、吳青山、陳啟源、新竹市婦聯會主委蔡靜鶯、立委呂學樟辦公室主任李榮勝等人均前往感謝並肯定志工夥伴無私的奉獻。表揚活動同時邀請金山、民富、海山、金竹、水源等社區及福祿壽長青會等6個據點的長輩及志工夥伴,表演打擊樂及舞蹈等表演,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