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酒駕防禦宣導展示車記者會‏

酒駕防禦宣導展示車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8 00:59   更新日期: 2013-03-28 00:59   天眼日報記者 彭福興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福興/屏東縣報導】

2013年墾丁音樂季即將展開,面對大量湧入春吶音樂祭趴踢及飲酒人潮,屏東縣政府與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合作,加強宣導喝酒不開車及「指定駕駛」觀念,27日特別推出「酒駕防禦宣導展示車」(POLITAXI CAR),結合了警車與計程車外觀,傳達喝酒唯有「指定不喝酒的駕駛」才安全的觀念,副縣長鍾佳濱並與出席來賓共同擊破「51」的數字冰雕,象徵屏東縣將再打破去年酒駕死亡人數,宣誓共同努力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昨天在屏東美術館後方廣場舉辦的記者會,邀請副縣長鍾佳濱和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執行長傅鴻懿出席,現場展示的「酒駕防宣導展示車」,意寓「喝了酒,你想坐計程車還是警車?」,由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的美女警花林秀霞擔任宣導大使,推廣「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活動。

副縣長鍾佳表示,推動『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是縣府重要的政策之一,希望藉由促進會的宣導創意,吸引民眾的注意,讓駕駛人切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他強調,韓國首爾在宴席場合推行「指定駕駛」相當成功,由2位專業駕駛護送飲酒者及其車輛回家,值得台灣效法,大家嚴肅思考酒駕的危險性,建立酒駕害人害己的觀念。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執行長傅鴻懿感謝屏東縣政府的大力支持協助推廣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將在歐洲施行有成的POLITAXI CAR設計概念引進南台灣,在全國注目的春吶活動前展出,以強烈的視覺創意表現,加深用路人對負責任飲酒的意識。

縣警局表示,屏東縣近3年酒駕肇事比例,佔全年交通事故發生總件數三成六,顯見多數人仍認為只要不是喝太多,開車上路沒關係的錯誤觀念,將透過加強宣導以落實「酒精零容忍才能安全上路」的目標,尤其酒駕肇事致死刑責最重可判刑10年,藉由加重酒駕刑責,改善民眾酒駕的不良習性。

活動最後由副縣長鍾佳濱、警察局長林金郎及計程車司機代表等人共同擊槌敲破冰雕數字「51」,宣誓今年將再全力降低酒駕致死事故。「酒駕防禦宣導展示車」從即日起起至5月31日止屏東市公園路(屏東美術館旁)進行靜態展示,期望藉由創意表現,加強駕駛人對責任飲酒的重視有效減少酒駕肇事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