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大湖、頭份衛生所通過國際建康促進醫院認證

大湖、頭份衛生所通過國際建康促進醫院認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7 17:14   更新日期: 2013-03-27 17:14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大湖、頭份衛生所通過國際建康促進醫院認證

頭份衛生所、大湖衛生所通過WHO國際健康促進醫院認證,3月27日上午在縣府2樓會議室,由台灣健康促進醫院學會秘書長王英偉頒發證書,縣長劉政鴻期勉其他16鄉鎮市衛生所亦全面跟進,都成為國際健康促進醫院。

健康促進醫院的宗旨,不僅治療病患,而且扮演維護健康、促進健康的角色,過去都是大型醫院參加國際健康促進醫院的認證,最基層的衛生所全國目前只有4所通過認證。

頭份、大湖衛生所在縣府和衛生局支持、輔導下,結合社區推動促進民眾健康工作,大湖衛生所運用反菸拒菸轉轉盤、彈擊腸病毒、健康大富翁、慾望當舖等闖關遊戲融入衛教宣導,灌輸民眾健康知識,頭份衛生所設計快樂老人家活動,透過中醫講座、穴道按摩、太極拳等活動進行防跌等衛教宣導,並推行無菸婚禮等,都獲得熱烈迴響。

去年6月大湖、頭份衛生所申請國際健康促進醫院認證,經台灣健康促進醫院學會實地審查通過認證,是全國第3個和第4個通過國際健康促進醫院認證的衛生所,亦成為國際網絡會員。

今天上午,在縣府2樓會議室舉行的頒證儀式,縣長劉政鴻、副縣長林久翔、衛生局長羅財樟等人受邀參加,由台灣健康促進醫院學會秘書長王英偉頒發大湖衛生所主任徐春仕、頭份衛生所主任彭一國證書。

縣長劉政鴻指出,縣府正申請衛生署補助在遠雄健康生活園區設置國家衛生教育中心,發揮衛教功能,讓民眾獲得正確的健康知識,維護身體健康,減少疾病發生,希望其他鄉鎮市衛生所亦全面申請通過認證,都成為國際健康促進醫院。

台灣健康促進醫院學會秘書長王英偉指出,過去醫療院所只是看病的地方,國際健康促進醫院的目的是進一步促進民眾健康,不要再生病,不要再來醫院看病,期待從第1線衛生所出發,包括員工、社區民眾、病患和家屬都擁有健康的身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