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西港橋下搜溺 婉謝酬贈 偉哉消防人員

西港橋下搜溺 婉謝酬贈 偉哉消防人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6)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8 14:56   更新日期: 2013-05-04 15: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為求人車安全,撫慰民心,於數月前才舉辦超拔祭化普渡大法會的西港大橋,日前又傳一起婦女跳水自殺事件,使來往西港大橋者又人心惶惶,橋下曾文溪水域「不乾淨」的傳說,令過往人車都心感毛毛的。

本(3)月21日凌晨1時51分,消防單位獲報有一婦女於西港大橋跳下自殺事件,立即派遣西港消防分隊前往西港大橋下曾文溪搜溺,至323935分尋獲遺體。期間出勤單位有: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第四救災救護大隊、西港分隊、佳里分隊、七股分隊、將軍分隊、安定分隊、南科分隊、特搜分隊、特搜小隊;共計出勤各式車輛30車次、救生艇19艇次、警義消人員100人次。特搜人員亦潛入溪底搜尋,勤務備極辛苦。

經查,跳水尋短者為居住於安定區王姓婦女,於321日凌晨151分下班返家至西港大橋,將機車停放於橋頭地藏王菩薩廟旁後,走入橋樑東側自來水管線再往曾文溪下跳,民眾發現報警,消防人員即展開搜尋,直至323日尋獲時已是一具冰冷的屍體,家屬見屍傷心悲痛欲絕,消防人員亦加以安撫。

王姓家屬表示,在屍體未尋獲前,每時每刻等待的心,精神所受的痛苦煎熬是無法形容的;但看到消防人員日夜不停的辛苦搜尋,既感激又不捨,並百般安撫勸導節哀,更使家屬感激不已。事後依俗包給紅包及禮物以酬謝,但被婉拒,消防人員表示救人是其本職,請勿介意,並一再給以安慰、關心,讓家屬更感溫馨。

因此,家屬特要求本報給以報導,並請轉報其上級主管單位給以表揚獎勵,否則其心永遠會感到內疚,也希望人們遇到瓶頸時,應尋求解決之道,不要一時想不開而做出天人隔絕的傻事,希望這次西港大橋尋短事件是最後的一次。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已有 1 條留言
  • 發行人黃招斌 2013-03-30 14:35

    在此代表本報所有從業人員向「消防署」所屬暨出勤單位有: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第四救災救護大隊、西港分隊、佳里分隊、七股分隊、將軍分隊、安定分隊、南科分隊、特搜分隊、特搜小隊致敬。
    感謝各單位共計出勤各式車輛30車次、救生艇19艇次、警義消人員100人次。特搜人員亦潛入溪底搜尋,勤務備極辛苦。
    您的辛苦全民都看到了,本報也再次向「消防署」所屬暨出勤單位致敬與感謝。

  •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